首都机场:出租车航站楼前揽客属违规运营

2014年02月08日 16:05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打车软件的普及,给机场、火车站等地以往的候车秩序造成冲击,也使违规私揽变得更加隐蔽。对与这样的行为,首都机场回应称,除了官方设立的出租车调度站,航站楼前的任何区域揽客都将被视为私揽和违规运营。

  以往司机前往首都机场拉活儿,排队的时间短则一个小时,长则半天。随着打车软件的普及,部分司机师傅开始尝试在停车楼内守株待兔,一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您一般就在出发口那等是吗?

  司机:一般不等,等一般去地下车库等着去。

  记者:那不还得交钱吗?

  司机:不交钱。半小时之内不交钱。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交通委曾在2012年12月下发通知规定,在首都机场预约接客人的出租汽车,应一律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楼内。根据这条规定,出租车司机不去调度站排队,而在停车楼内等候接单的行为是否违规内?首都机场方面表示,界定的关键在于,司机进入停车楼前,是否已被乘客预约。车辆在未预约的情况下进入停车楼场或出发层私揽拉活,均属于违规行为。打车软件的普及让以往“招手停车”的传统打车方式发生变化。一些出租车司机师傅表示,现在的乘客已经越来越不愿意人等车,而是习惯车等人了。

  司机:马路上也没人了,你不用也没辙了,都在家里,前些日子我拉一乘客,好不容易到了楼底下,打电话,人家说等会儿穿鞋呢,恨不得在被窝里叫车了。以后趋势就是叫车了。

  打车软件同样也给政策的制定提出了新的条件。首都机场方面表示,北京市交通委于2012年发表《关于进一步规范首都机场出租汽车营业站区范围的通知》,而打车软件的推广是在2013年,现行法规对使用打车软件方式的召车服务尚未明确,两者在时间上存在着一定的间隔性。下一步,首都机场将积极配合北京市行业主管部门,就这一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更好地为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