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112万人次

2014年02月07日 11:34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罗志娟 祁旭敏 林永福 张志东 佟雪姣)7日春节假期正式落下帷幕。据白云机场数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初一到初七)7天,广州白云机场运送旅客1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107万人次增长5万人次,增幅4.7%左右。7天共保障出港行李量达37万件,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增加2万多件,增幅近6%。

  今年春节黄金周总体天气给力,航班正点多、旅客出行畅顺,特别是年初二、初三的出游热,以及返程客流高峰,虽然初六、初七个别机场因雨雪天气关闭导致航班略有延误,但对于每天1200多个航班起降的白云机场来说,十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占比不大,且本场天气持续良好,对广大旅客出行还是十分有利。此外,今年行李系统数据显示,由于春节假期 “旅游热”、“探亲流”、“返程客”三重叠加,白云机场单日出港行李量连续6天超过5.1万件,其中春节单日出港行李量同比2013年增加5000件,增幅不少。

  目前,根据往年数据统计趋势图来看,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预计未来三天旅客量、行李量将仍会处在17、18万的高峰。受中部降雪的影响,截至2月7日上午11:00,与白云机场通航的机场有5个还在关闭状态。其中邯郸机场关闭到12点,上午无受影响的航班;包头机场关至11点10分,进出港各延误2班;连云港机场计划关闭至10:30但仍未开放,延误出港1班;济宁机场关闭至11:30,进出港各延误1班;洛阳机场关闭至11:00,进出港各延误1班。天气不太好的城市有郑州、西安,目前略有两三班延误,其他方向比较好,白云机场本场天气良好起降正常。

  为缓解春运高峰期的压力,白云机场方面表示已经做好各项预案和保障措施。一是增加地面接驳运力。空港快线昨日长途线发392班次,其中加班53班次,共输送乘客12806人次。珠三角到白云机场共加班15班次。此外市区线路保证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为旅客提供方便。二是行李分拣系统自主创新。白云机场行李管理部门进行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出了行李分拣“手机应用”软件并投入了使用。据了解,该应用软件只要用手机摄像头扫描行李条码就可以识别行李分拣信息,方便行李装卸员和保障人员快速分拣行李,确保了春运高峰期行李正常出港。

 

(编辑:SN003)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