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事故回顾

2014年02月04日 20:5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今日晚间,一架新舟60支线客机在郑州机场降落时,前起落架未放下(另有称前起落架折断),机头与地面摩擦出火花。以下为新舟60飞机事故回顾:

  2013年6月10日,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东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机场迫降时起落架未落下,致机体腹部着陆,机体中部机翼与机身联结处折损。事故导致一人受伤。据悉,机上载有46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机场一度需要关闭跑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1]同一天,国营缅甸航空属下一架同型客机、机上搭载60名乘员在该国南部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不过没有人员受伤。这也是缅甸航空属下的新舟60型客机在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出现类似的事故。

  2011年5月7日,印尼鸽记航空(Merpati Nusantara Airlines)MZ868航班一架注册号PK-MZK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在西巴布亚省凯马纳机场(Kaimana Airport)降落过程中坠海,飞机断成两截沉入海底,机上27人全部遇难。据悉事故发生时当地正下雨并伴有浓雾。据推算这架飞机是2010年12月3日交付的。

  2011年3月18日,一架玻利维亚空军下属的TAM航空公司注册号FAB-96新舟60客机,在向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机场(SLRQ)降落过程中起落架系统失效无法放下,飞机被迫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飞机严重损坏。 这架飞机是2008年2月21日交付的。

  2011年2月19日,一架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注册号PK-MZJ)在印尼古邦机场(WATT)25号跑道准备调头起飞时从左侧偏离跑道,没有人员受伤。

  2010年7月14日,一架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新舟60,在马塔兰市的机场由于客舱中的短路取消了到登巴萨的航班,无人员伤亡。

  2009年11月3日,一架津巴布韦航空公司UM239航班新舟60客机在津巴布韦哈拉雷机场(FVHA)起飞滑跑过程中撞上入侵跑道的一头疣猪,左侧主起落架坍塌,左机翼和左发动机受损,飞机滑出几百米,冲出跑道。左翼严重弯曲,左侧螺旋桨损坏,桨叶撞到机身左边。机身因为螺旋桨桨叶撞击和在跑道滑行而严重受损。所有34名乘客全部安全撤下飞机。

  2009年6月25日,菲律宾飞龙航空(Zest Airways)的Z2-863航班注册号RP-C8892的MA60支线客机在菲中部旅游海岛长滩岛的机场顺风降落时接地偏晚,速度偏快,冲出跑道,冲上草地。所幸无人伤亡,飞机停飞。

  2009年1月11日:菲律宾ZEST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4名乘客的RP-C8893新舟60支线飞机早晨从马尼拉出发前往菲中部阿克兰省的卡蒂克兰机场,飞机降落时起落架撞击护栏,飞机急剧左偏在水平空转180度后撞上机场水泥墙。2人重伤,25人轻伤(含地面3人),飞机报废,机场被迫短暂关闭。

  2006年8月9日:宜昌三峡机场一架编号B-692L新舟60飞机训练降落时以40节速度冲出跑道20多米,陷入草坪的软泥中,导致机场关闭5小时。无人员伤亡、飞机无损伤。

  2002年8月7日:武汉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宜昌三峡机场训练,降落时忘记放起落架,飞机以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但飞机严重受损。

  2000年6月22日,武汉航空公司Y7-100/B3479号飞机,在汉口王家墩机场附近降落时,错误进入强雷雨,受微下击暴流袭击,失去控制并坠地。机毁人亡,机上38名旅客和4名机组人员无人生还,并造成地面7人死亡。

 

(编辑:SN003)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苹果电视机顶盒现身大陆官网或将开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