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机场起飞前40分钟内不再办理值机手续

2014年01月24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昨日,海口市民李先生提前近一个小时到美兰机场准备坐飞机回老家,排队办理登机手续花了20分钟左右。“当轮到我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说我乘坐的航班已经停止办理手续了。”李先生称,“机场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春运期间飞机起飞前40分钟内都不办理登机手续。”最后,李先生只能改签。

  李先生称,他平时乘坐飞机都是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机场,但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情况。“在机场里,我也没有听到有广播提醒,所以不知道机场春运期间的规定。”李先生认为,机场此种操作模式不够人性化,“因为我确实提前到了,离飞机起飞还有30多分钟,却不能搭乘飞机,只能改签机票,增加了回家成本。”李先生称,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2名乘客,且都是在网上订的机票。

  在机场,记者走访了20名乘客,14人表示不知道此规定,只是按照习惯怕耽误行程,提前一两个小时来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如果真是这样,航空公司应该要提前提醒乘客,以免误机。”

  对此,美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为疏散客流量及做好其他安全工作,离航班起飞前40分钟内便不再办理登机手续。该负责人提醒,由于客流量较大,乘客尽量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特别是乘坐早上9点以前航班的乘客,至少需要提前2个小时,因为早上的人流量很大。旅客拿到登机牌后,即可进入安检候检区进行安检,提早到登机口候机。如果乘客乘坐的航班距登机时间仅剩10分钟左右,请及时与候检区的安检引导员取得联系,或自行速往急客通道过检。(记者 刘凡静)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