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内蒙古公司首航开通呼和浩特包头飞北京

2014年01月08日 14:51  新浪航空 微博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首航。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首航。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首航。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首航。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月8日上午10时,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国航内蒙古公司,英文简称Air China Inner Mongolia)执飞的CA1102呼和浩特—北京航班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起飞。此举,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地方航空公司正式运营,将进一步改善自治区航空运输条件,为区内外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这架编号为B—5226的彩喷飞机,命名为“天骄内蒙古”号,以一代天骄之美誉突出内蒙古的地域知名度,寓意执行航班的飞机为天之骄子,安全、舒适的在蓝天飞翔。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彩喷飞机外观从“天骄内蒙古号”的用意出发,采用内蒙古出土的华夏第一龙造型、蒙古族代表图案和马鬃的卷曲火焰纹抽象再组合,以契合天之骄子的主旨。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内蒙古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参股,股东双方以各自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在发展定位上,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旺盛的航空客源、良好的民航产业基础,以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完善的服务保障链条,以呼和浩特为基地,连接自治区主要机场,按照支线起步、干支结合、政府支持、以地补天的经营思路,逐步扩大规模,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初期主要以内蒙古自治区和周边地区1-2小时航程内的支线航空运输为主,梯次构建区内枢纽式、区域网状式航线网络。随着发展,不断扩大干线航班,开发国际航线,逐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将发展成为干、支线航空运输相结合的综合性航空企业。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将秉承“安全高效、诚信为本、顾客至上、追求卓越”的经营宗旨,全力打造内蒙古自治区极具影响力的地方航空公司。运营初期,将使用2架B737-700型飞机执行航班,首期开通的航线有呼和浩特至北京、包头至北京。

  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密切与国内、海外的信息、技术、资本的交流和合作,提速内蒙古自治区航空物流、航空加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步伐,提升内蒙古自治区的综合竞争实力。在改善自治区交通运输条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加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提振作用。对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开放型经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满足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编辑:SN003)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