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坐飞机的十大安全守则

2014年01月03日 11:33  新浪航空 微博
乘坐飞机时旅客需掌握一些安全守则 乘坐飞机时旅客需掌握一些安全守则

  乘坐飞机,安全是总是第一位的。除了不可抗拒的因素外。乘客自身掌握一些安全守则,往往也会在危及的时刻,发挥大作用。

  根据美国飞行安全专家整理出来的“10大飞行安全守则”可以供乘客们学习。

  十大守则

  一、“选择直飞班机”。因为大部分空难都发生在飞机起飞、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选择直飞的飞机即可减少这些过程所可能带来的意外。

  二、在选择飞机机型方面,一般来说,大型客机受到国际安全监测的标准更多。所以乘客出行的时候,选择30座以上的飞机,会提高您的安全系数。

  三、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飞行安全专家表示,各种不同机型的逃生门位置都是不同的,乘客上了飞机之后,花几分钟仔细听清楚空服人员介绍的安全指示很重要,如果碰到紧急情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四、大件行李不要随身带上飞机。很多乘客为了节省领行李的时间,喜欢把大件行李随身带上飞机,这却是不符合飞行安全的行为。如果飞机遭遇乱流或在紧急事故发生时,座位上方的置物柜可能会承受不住过重物件,许多乘客都是被掉落下来的行李砸伤头部甚至死亡。

  五、随时系紧安全带。在飞机翻覆或遭遇乱流时,安全带能为您多提供一层保护,不至于在机舱内四处碰撞。

  六、意外发生时,一定要听从空服人员的指示。空服员受到过专业的应急训练,在飞机上的首要任务,便是为了维护安全。

  七、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这里的危险物品不仅是指刀具等,像是胸针等尖锐物品也尽量不要带上飞机。在紧急情况下这些小东西也有可能会是危险的根源。

  八、咖啡、热茶这些高温的饮料,应该让受过专业训练的空服员为乘客服务。乘客不要擅自去取这些热饮,以免烫伤。

  九、不要在飞机上喝太多的酒。由于机舱内的舱压与平地不同,过多酒精将使得乘客在紧急时刻应变能力减缓,丧失逃生的宝贵机会。

  十、随时保持警觉。意外发生时机上乘客应该保持冷静,切勿盲目逃生。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尽快离开。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曝蔡振华任足协主席 C罗助攻皇马胜巴黎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2013年被国外名校看中美女学霸(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