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航班延误治理后正点率升至近80%

2013年12月24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钱春弦)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民航狠抓航班延误治理,建立完善航班正常工作规范和标准,有效遏制航班正常率下滑,民航航班正点率提高至近80%。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此间的201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说,自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治理以来,9、10、11月,全国航班正常率平均为76.7%,较七、八月份提高了10.9个百分点,较今年上半年提高5.3个百分点。9、10、11月,全国21个繁忙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均在1500万人次以上)始发航班正常率平均为78.1%,较七、八月份提高9.6个百分点。

  今年下半年以来,民航系统全面落实《做好航班正常工作若干规定》,大力整治航班延误。严格执行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三个运行规范和标准,认真执行新修订的《民航航班正常统计办法》,依法依规治理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强化运行管理,从航班编排、运力配置、运行规范、运行监控等方面着手,提高航班飞行正常性。机场要实行快速过站保障,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加强对航班运行情况的监控检查,严肃处罚违反运行规范的行为,定期向社会通报航班正常情况。进一步完善旅客服务协调机制,做好航班延误后服务。适时出台航班正常工作规章,将航班正常和延误处置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空管系统优化空域结构,严格运行标准,规范协同决策,实施华北地区空域调整,京昆航路实现单向循环飞行,运行效率有较大提高。地区管理局建立航班延误处置协调机制,运行监控部门加强复杂情况下的监控与协调,发挥了较大作用。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