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县至台湾台中航班将于19日启航

2013年12月12日 09: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张建)记者从梅州市政府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梅县——台中航班将于12月19日正式通航。

  梅州至台湾的通航点为台中清泉岗机场。梅县—台中航班由台湾华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宽敞舒适的104座ERJ190,航班号为AE7217/8,逢周一、四飞行,台中起飞时间为12:40;梅州返回台中的起飞时间为15:30,飞行时间约为80分钟。该航线由梅州一家民营公司承包,由于得到政府支持,机票价格将比周边地区便宜二至五成,两地实现直飞后,梅州旅客直飞台湾旅游探亲比经第三地到台湾可省好几百元。

  据介绍,台湾客家人众多,近年来梅州、台湾两地经济文化交往日益频繁,梅州——台湾航线开通是梅州继2011年6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挂牌后,两地经济文化生活中的又一件喜事。梅台通航工作于2010年底正式启动,省机场集团、梅州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通力合作,经过三年多艰苦的努力,克服了申办程序多、协调部门多、沟通环节多、工作难度大等困难。对梅州市积极抢抓海峡两岸发展新机遇,促进梅台两地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以及满足两地探亲访友、旅游休闲的需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推动梅县机场的航线拓展,逐步构建与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航线布局。梅台航线的开通也是梅州民航史上一件大事,至此梅州的通航城市已增至5个。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接下来将争取开通上海或北京航线,争取在2015年前,布局华南、华北、华东、港台以及东南亚等地区航线。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