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A400M军用运输机完成最后1次飞行

2013年12月11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距首飞近四年后,首架空客A400M新一代军用运输机已经退役,要进行公开展出。

  被称为灰熊1的MSN1飞机11月4日完成了从图卢兹起飞的最后一次飞行,由2009年12月11日从西班牙塞维利亚起飞时完全相同的机组成员驾驶。此外,MSN3已被长期置于贮存环境中。它不打算再次飞行,但如果需要,可以返回飞行试验工作状态。

  首批三架飞机的生产用于核心认证项目,需要大量的测试仪器,用于测量和记录飞机和系统的性能。随着该工作的开展,只有其中的一架飞机——MSN2配备有最佳的仪器进行余下的工作。此外,MSN4和MSN6(分别为灰熊4和5)将继续支持飞行试验活动,现在集中于用特定的飞行试验仪器完成军事能力的进一步开发。MSN1最终在第475次飞行中完成了1448小时25分钟的飞行,其最终任务是一个小时的出击,以验证斜板和舱门未能开启状态下的着陆。

  由空中客车文物处领导的退役飞机最终展示地的原则正在讨论中,决定将于明年出台。灰熊机队其余部分的未来将由适当的程序来决定。

  飞行结束后,指挥第一次和最后一次飞行的军用飞机首席试飞员Ed Strongman表示:“MSN1已经完成了相对短期、但很艰巨的任务,它已经把我们带到了飞行包线的极限区。我希望,其他大多数A400M不会再去。

  它为空客军用和客户提供了一流服务。这个机组在2009年历史性的一天起飞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今天,同样的机组成员将与他们的老朋友“灰熊1”说再见。我们相信它将在服务、教育大众和激励新一代寻求航空航天职业生涯中服务多年。(陈亚莉)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