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航空公司已向中方通报东海飞行计划

2013年12月04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东海防空识别区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他指出,截至目前,共有19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

  洪磊指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后,飞经识别区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绝大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截至目前,共有19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55家航空公司向中方通报了飞行计划。对他们的建设性态度和对中方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赞赏。中方认为有关做法是互利的,既有利于中方维护领土领空安全,防止误判,同时,也有利于有关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有利于东海上空的飞行秩序。

  洪磊称,在划设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各国没有统一的标准,总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一国的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但是在具体做法上有一些区别。中方要求所有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事先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这种做法,中国不是独创。在此之前,加拿大、印度、泰国、韩国都要求飞经其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提前通报飞行计划。

  洪磊强调,中国东海方向国际空域的航班密集、飞行繁忙,要求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航空器通报飞行计划,是为了掌握空中动态,防止误判,以更好地维护中国领土领空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有关空域的飞行秩序和安全。

  洪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位于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飞行计划。

  洪磊表示,近期以来,已就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反复进行了阐述。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是中方行使正当自卫权的必要措施,有关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应该得到各国的尊重和配合。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国网友微博问卡梅伦:何时还中国文物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