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不能因为大雾怀疑机场选址(图)

2013年12月02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因大雾天气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12时,已有144架次航班延误,取消航班15架次,滞留旅客9237人。   11月30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因大雾天气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12时,已有144架次航班延误,取消航班15架次,滞留旅客9237人。

  中新网昆明11月30日 (记者史广林)11月30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再次因大雾而大面积航班延误。针对此前有民众质疑长水机场的选址问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水机场的选址是经过专家反复论证的,不能因为机场大雾就怀疑机场选址错误。

  2013年1月3日,刚投入使用半年多的云南昆明长水机场出现大雾天气,导致440个航班被取消,约7500名旅客滞留。1月4日,受航班高峰时段流量控制等影响,仍有大量航班延误。在此期间,机场秩序混乱,发生多起冲突,昆明长水机场成为舆论焦点。

  11月30日,长水机场再次因大雾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一年连续发生两次大规模航班延误,有旅客质疑长水机场的选址有问题。

  针对游客的质疑,王进胜回应称,长水机场的选址是经过国内机场建设、气象方面的专家反复论证的,在选址的时候也清楚长水的气象条件比巫家坝要复杂,但这个机场的规划吞吐量非常大,这个场址是最符合云南民航长远发展的选择。“云南高出巫家坝和长水机场的地方,都可能会有雾,相对全国大型机场来说,长水有雾天气虽然比巫家坝多,但是我们比双流、贵阳机场气象条件还好。”

  王进胜表示,“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的原因非常的多,天气原因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不能因为会出现几次大雾天气,就否定众多专家、民航专业人士的科研成果。”

  据悉,目前,长水机场正在积极推进二类盲降系统前期工作。长水机场现在使用的是一类盲降系统,降落标准是能见度800米左右、云比高60米(从跑道往上看云的高度为60米)。如果二类盲降系统投入使用后,前方能见度在400米以上时即可完成起降。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