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允许飞机上打电话 乘客担忧噪音

2013年11月25日 10:00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有消息说,今后在飞机上可以打电话了。

  10月末,美国宣布允许在飞机上使用电子阅读器和观看视频之后,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再度表态,说将考虑允许乘客在飞机上用手机打电话、上网。不过这个提议,在美国国内引起较大争议。

  美国联邦航空局于10月31日宣布,在飞机上乘客可在飞行全程使用电子设备阅读电子书、观看视频或玩游戏,但在使用电子设备时,必须调到“飞行模式”,不过用手机打电话仍在被禁之列。

  这一决定在美国广受好评,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此项决定后,仅3周之后,美联邦电信委员会也宣布,拟取消飞机上升至1万英尺(约3000米)以上高度后用手机通话的限制,但飞机起降时仍禁打电话。此消息一出,有些人表示欢迎。

  受访者:我要花很多时间乘坐飞机,每周要飞4个小时,以往这些时间都无事可做,我认为在飞机上打电话可以使旅途变得更有效率,更有乐趣。

  刚上任半个月的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主席汤姆·惠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现代科技可以在保障飞行安全与可靠性的同时,提供移动网络服务。现在是时候评估那些过时的规定了。”根据目前公布的日程,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将于12月12日开会讨论这一建议。但是,为飞机上手机通话开绿灯的想法,也引起了许多美国人的不满。

  该提议公布后几小时内,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的邮箱就被抗议的邮件塞满了,人们抱怨取消禁令将导致“无法忍受的噪音污染”,飞机上每个人的空间本来就很狭小,被迫倾听附近乘客的通话是又一个“噩梦”。

  受访者:我认为飞机上不打手机是件好事,我更希望机舱里是安静的,这样可以睡觉和放松,而不像人们在汽车和火车上打电话时那样吵,我觉得这项禁令还不错。

  当这个飞机上升到1万英尺大约3千米之后,有无线电信号。所以说这个措施被提出之后,于是就有一个调查就产生了,针对1600名美国成年人,他们都在讨论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在飞机上打电话?结果发现结果不相上下,51%的受访者对飞机上打电话持反对态度,说不能打电话太吵了。但有一些支持者达到47%。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对这样的举措也反应不一。

  以美国航空公司(AA)为代表的多家企业持观望态度。美国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等待对于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上述建议的评估。目前,美国航空公司飞机内的Wi-Fi网络不允许打电话。达美航空公司则坚持反对机上手机通话。该公司表示,多年的客户反馈意见表明,绝大多数人的意见是继续禁止在飞行过程中用手机进行语音通话。

  面对民意的反弹,被视为支持取消禁令的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主席惠勒似乎吃不消了。他在22日改口说,从技术角度讲,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没问题,但即便是他自己也不支持在飞机上打电话,最终怎么做还是由各家航空公司自己决定。这已不是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第一次试图取消飞机上用手机的禁令。早在2004年,它就提出过类似建议,但同样由于反对声大,最终于2007年被迫放弃。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