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直升机撞民房坠毁 韩媒指责中国雾霾

2013年11月19日 14:3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讯 16日上午,韩国首尔市一架私人直升机撞上民间公寓后坠毁,造成机上2名驾驶员死亡。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大雾造成的能见度过低。韩媒报道指出,来自中国的雾霾给首尔市中心的直升机飞行带来危险因素。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专家分析称,中国发生的雾霾天气增加了韩国雾气的发生频率,雾霾正上升成为影响韩国首尔市中心直升机飞行中的危险因素。拥有23年飞行经历的飞行员张振焕称,“在雾气中飞行就跟闭着眼飞行一样,即便是经验再丰富的飞行员也会感到慌张,这是飞行中最大的危险因素”。

  据报道,事故当天上午直升机碰撞的I’Park公寓102栋建筑的航空障碍灯当时处于无法正常启动状态。首尔江南警署18日指出,从15日开始,102栋公寓的航空障碍灯发生故障,之后是公寓管理所的职工们手动启动的,而事故当天早上,职员在日出以后关闭了此灯。

  航空障碍灯是为了告知飞行器建筑物的位置而闪烁的火光,平时它会随着日暮时间自动打开、日出时间自动熄灭。但是根据航空法施行细则,当发生雾气等问题,可视距离不足5公里时,白天也必须打开航空障碍灯。警方相关人士称,“这跟事故有何因果关系还将作进一步调查。”

  报道称,像这样诱发直升机事故的雾气在今年经常出现。据此前韩国气象厅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首尔今年发生的薄雾天气为13天、雾霾天气为12天。而去年发生的薄雾天气为11天、雾霾天气为7天,2011年薄雾天气仅为3天、雾霾天气仅为7天。

  首尔大学研究大气科学的许昌会教授解释称:“由于中国发生的雾霾天气,造成微尘浓度增加,就会形成水蒸气容易附着的条件,很容易发生雾气。” 

  韩国有人主张,应该制定应对中国雾霾天气给韩国造成雾气问题的相应对策。

  而与此同时,韩国气象厅中正在试运营的“雾气特报”的准确度也日益下降。据气象厅资料显示,2010年为56.9%的雾气特报准确率今年上半年仅为34.7%。建国大学研究航天宇宙信息系统工程学的郑成南教授提议,“气象厅有必要建立可同步向控制员或飞行员发送市中心直升机场附近气象信息的体制。”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