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将普查高层建筑 防直升机事故再发

2013年11月18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首尔市与首尔地方航空厅11月17日表示,将对地面高度超过60米的101座高层建筑及直升机场和建筑屋顶临时直升机降落点等共488处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报道称,这是对前一天发生的LG直升机与三成洞I’Park建筑相撞事故采取的后续措施。

  11月16日上午8时许,一架直升机从首尔金浦机场出发,计划下降在蚕室直升机场,途中与I’Park 102栋的24至26层侧面相撞,发生了冲突事故。

  这起事故造成机上两名驾驶员死亡,8户家庭房屋受损,32人被迫暂时住在附近宾馆。LG电子方面表示“直升机本打算将公司工作人员送往全州工厂,但在前往蚕室直升机场途中不幸发生事故”。

  韩瑞大学教授崔延哲表示“事故地区虽然离汉江有400米远,但考虑到直升机的速度,只要驾驶杆稍微有点偏动,用不了10秒就撞上了”,“即使直升机不严重偏离航道,也有可能会发生相撞事故”。也就是说,如果遇到大雾等突然的气象变化,汉江边上的高层建筑将非常危险。

  韩国国土交通部还计划从11月18日起,对国内33家拥有直升机的企业进行安全管理现状、驾驶员训练情况和安全手册管理情况的调查。国内共有109架民间直升机。首尔市还在今年10月以蚕室直升机场为起点,开发出了4条直升机观光商品。

  首尔地方航空厅长金在英当天下午在仁川市云西洞首尔地方航空厅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11月16日下午8点左右找到了黑匣子”,“分析可能需要大约6个 月时间”。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