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失事客机剧烈爆炸致黑匣子损坏严重

2013年11月19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国际航空委员会(IAC,Interstate Aviation Committee)18日在此间宣布,17日晚在喀山发生空难的波音737客机的“飞机数据记录器”及“飞行员语音记录器”两个“黑匣子”均已寻获,但由于飞机的剧烈爆炸,“黑匣子”损坏严重。

  俄国际航空委员会当天稍晚时候在其官方网站上先后公布了上述两个记录器的寻获信息,同时称,记录器受到了严重的损坏。另据鞑靼斯坦共和国护法机构人士消息,这两个“黑匣子”将于莫斯科时间18日18时从喀山启程,被送往俄国际航空委员会莫斯科总部进行破解。

  俄罗斯Life News新闻网站18日公布了第一段飞机失事的实时录像。录像显示,飞机在黑暗中落至地面,瞬间发生了剧烈爆炸,并引发大火。从飞机失事后的现场看来,机身解体严重,飞机残骸四散,落至半径约500-600米的范围。

  俄联邦交通部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调查组主要倾向于五大事故原因:机组操作失误、飞机技术故障、燃油质量、地面指令失误、天气原因,他认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基本上可以排除。

  索科洛夫说,目前国际航空委员会对黑匣子的分析工作还没开始,相信对飞机资料的分析会推动调查进展。不过他又表示,对飞机失事前所发生的情况的调查,目前还不能获得足够充分的信息,毕竟“黑匣子”仅记录了失事前最后数秒的资料。

  负责俄罗斯空难失事飞机资料搜寻及调查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委员会(IAC),是独联体国家的航空联合机构,成员有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乌克兰10余个国家,总部设在莫斯科。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