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迪拜航展宣布民航史以来最大订单

2013年11月18日 10:39  新浪航空 微博
阿联酋航空以及波音签约现场。从左至右:迪拜王储哈曼丹殿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赛义夫,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R   阿联酋航空以及波音签约现场。从左至右:迪拜王储哈曼丹殿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赛义夫,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R
阿联酋航空以及空客签约现场。(从左至右:迪拜王储哈曼丹殿下,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   阿联酋航空以及空客签约现场。(从左至右:迪拜王储哈曼丹殿下,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迪拜,2013年11月17日】阿联酋航空在2013迪拜航展期间宣布了全球民航界有史以来最大订单:一次性订购150架波音777X客机,其中包括35架波音777-8X和115架777-9X,以及 50架选购权订单。此外,阿航还一并宣布增购50架空客A380客机。

  阿联酋航空此次订购的波音和空客飞机总市值约为990亿美元,且未包括选购权订单。这是阿联酋航空有史以来宣布的最大的一笔订单,同时也是世界民航史上迄今为止最大一笔订单。

  今日在迪拜航展上,阿联酋航空集团和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徳·本·萨伊徳·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与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Jim McNerney),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正式签订这笔订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H.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见证了签约仪式。

  阿联酋航空这笔波音777X订单的总价值创造了美国民用航空史之最。而增购的空客A380客机则进一步巩固了阿联酋航空作为全球最大空中巨无霸运营商的地位。

  这笔订单使得阿联酋航空的飞机总订单数达到385架(不包括意向订单和选购权订单),其中包括214架波音777,101架空客A380和70架空客A350,总市值约为1,660亿美元。

  阿联酋航空集团和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徳·本·萨伊徳·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表示道:“航空业是国际贸易的主要推动者,阿联酋航空认为全球对于航空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增长。阿航今天宣布的订单进一步体现了我们长期以来的策略和愿景,即致力于通过迪拜这一位于中东地区的枢纽,便捷而高效地连接世界。这笔订单着眼于2025年以及更远的未来,届时,阿航将用这批新飞机替换退役的飞机,并为未来运量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中波音777X客机将于2020年开始交付。” 

  “对于阿联酋航空订购波音公司新启动的波音777X客机,我们深感荣幸。从长远来看,这笔订单对刺激美国的出口及就业来说意义非凡。”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表示道。“多年以来,阿联酋航空一直是波音777系列飞机成功的非常重要因素,而且阿航还运营着世界最大的波音777机队。我们期待着继续加强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关系,继续支持迪拜向世界航空枢纽发展。”

  “阿联酋航空把空客A380战略性地放在其业务的中心位置,通过每一天的运营阿航都在不断地提高其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阿联酋航空从一开始就看到了空客A380的高效、经济和舒适性。A380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为阿联酋航空及迪拜世界航空枢纽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表示道。“我们十分珍视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并期待着看到阿联酋航空利用空客A380变得更加强大。”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X飞机

  阿姆德殿下介绍道:“今日阿联酋航空所宣布的订单还包括300台GE9X发动机,用于为阿航今日宣布的150架波音777X提供动力。若按照美国政府的工作岗位计算方式——即在美国的航空航天领域,每10亿美元的飞机订单可提供5,747个工作岗位,今天这笔有史以来最大订单,将为美国航空航天制造业领域提供43万6千个工作岗位,这不仅包括波音和GE的工厂,还涵盖数以百计的航空领域供应商。”

  阿联酋航空订购的波音777-8X和777-9X将采用两舱和三舱结合的布局方式。777-8X在三舱布局下将提供342个座位;而777-9X在两舱布局下将提供440个座位。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先生介绍道:“在波音公司已经生产的777系列飞机中,每10架就有一架由阿联酋航空公司运营。波音777系列飞机是阿航机队中被委以重任的主力机型,未来777X的性能将比现在阿航机队中777-200LR和777-300ER具有更远航程,并在载客量提升的同时,燃油效率提高18%” 。

  阿联酋航空对波音777系列飞机的坚定信心可以追溯到1996年。现今,阿航已经成为777飞机的最大运营商,共运营着131架777系列飞机,而且是全球唯一一家运营全部6款777系列机型的航空公司。在2011年举行的迪拜航空展上,阿联酋航空向波音公司一次性增购了50架波音777-300ER飞机,以及20架波音777-300 ER选购权订单,总市值高达260亿美元(954亿迪拉姆)这笔订单曾创波音公司历史上最大单笔民机订单纪录。

  阿联酋航空A380飞机

  阿联酋航空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空客A380机队,共有39架A380飞机投入运营。

  今日宣布增购的50架空客A380飞机使得阿航A380飞机的总订单量达到101架,市值450亿美元。 这笔订单的A380飞机将采用两舱与三舱布局结合的方式,首批25架A380飞机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前交付。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先生介绍道:“空客A380是我们机队中的旗舰机型,在运营A380五年后,这款机型仍旧深受乘客喜爱。在每座位油耗和排放量这两方面,该机型仍是当前市场上最高效的一款飞机。A380让阿航在某些航班时刻紧张的市场拥有灵活性,可以用来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这笔A380订单将用于阿航未来的机队增长以及替换现有A380飞机。

  阿联酋航空与这款在欧洲生产的最大商用客机结缘于2000年4月,当时阿航是全球首家宣布订购这款空中巨无霸的航空公司。作为空客A380的最大运营商,阿联酋航空也是欧洲航空航天制造业就业岗位最大的支持者,尤其是与A380有关的工作岗位,因为这款飞机零部件制造遍及空中客车公司位于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的工厂。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