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谎称炸弹致航班备降可从重追究刑责

2013年09月29日 10:3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发布司法解释规定时表示,《解释》明确规定了应当酌情从重处罚的五种情形,其中包括: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或者致使列车、船舶等大型客运交通工具中断运行。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范围内酌情从重处罚。

  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吕广伦在发布会上表示,据统计,到今年9月份为止,全国各地向航空公司或者是往机场打电话,散布或者传播恐怖信息的案件有80多起,特别是今年以来,5月份很集中就有6起,这些刑事案件严重地扰乱了社会秩序,给人民群众造成了恐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大家知道飞机一起飞所有的安全就交给了飞机,所以在飞机上或者是针对飞机机场散布恐怖信息是十分可怕的,人民群众对此一直是意见非常大,深恶痛绝,都要求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