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空公司开高薪抢外国机长 薪酬超美国

2013年08月27日 15:28  环球时报

  中国缺飞行员已不是新闻,但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称,因中国飞行员供需缺口大,中国各航空公司不惜高薪争抢外籍飞行员,开出的机长税后净收入可高达每年27万美元,已超过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机长的平均年薪13.5万美元。

  报道称,据中国航空管理部门数据,中国商用航空市场外国飞行员所占比例约6%,截至2012年发放外籍飞行员执照1778张。一些亚洲小型航空公司抱怨称,中国航空公司高薪挖人才,令其难以雇到合适的机长。中国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2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航空公司挖飞行员,以及抬高国际价格的情况确实如此,但具体薪酬说不好。伴随地方航空公司兴起,中国飞行员紧张的问题其实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凸显。中国民航发展最快的时候,增速接近GDP增速的两倍,全球新飞机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公司买下的,需要大量飞行员。但尽管中国飞行员飞行时间相对更长,比国外同行成长更快,成为机长仍十分漫长。之前国内航空公司间出现过高薪互挖人才的情况,之后将目光转向国际市场。但刘平也表示,飞行员短缺主要是说机长短缺,副驾驶并不短缺。中国航空业增长逐步放缓,现在更接近GDP增速,中国也一直加大飞行员培养力度,送大量人才出国培训,他们中很多已经是副驾驶了。当这些人成长为机长,中国机长短缺的问题会得到根本解决。 (陶短房 芮晓煜)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