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造空天飞机地面测试 再获千万美元资助

2013年08月20日 12:35  新浪航空 微博
逐梦者空天飞机 逐梦者空天飞机
逐梦者空天飞机进行牵引测试 逐梦者空天飞机进行牵引测试

  新浪航空讯 据外媒报道,一架由私人企业制造的空天飞机在本月初完成了一系列关键的地面测试。在未来这架空天飞机将能搭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8月2日Sierra Nevada公司的“逐梦者”(Dream Chaser)空天飞机进行了数次“地面牵引测试”。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的解释,这些测试将有助于评估飞行器的刹车和着陆性能。

  地面测试的结果将会为未来的飞行测试做好准备。

  谢里尔·麦克菲利普斯是一位NASA官员,他在NASA的商业伙伴合作项目(CCiCap)下与Sierra Nevada公司一起参与试验。他表示:“逐梦者这支团队对他们的空天飞机进行了严格的测试,测试在加利福尼亚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跑道、停机坪和机库进行。成员要赶在自由飞试验前,发现并解决飞行器的所有问题。”测试场地德莱顿飞行试验中心曾经数次降落过航天飞机轨道器。

  NASA的CCiCap计划共资助了三个空天飞机计划,逐梦者是其中一个。这项计划旨在鼓励开发一款航天飞机的后继机型。整个航天飞机机队已于2011年退役。NASA希望2017年以前至少有一款私人公司开发的飞行器投入运行。

  由于逐梦者计划的顺利进行,NASA于上周宣布将通过CCiCap计划再向Sierra Nevada公司投入一千五百万美元资金。Sierra Nevada公司共计获得两亿两千七百五十万美元的资助。

  版权声明:此作品版权归新浪航空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