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虎”式武装直升机首飞 拟年底交付

2013年08月14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洲直升机公司首次对西班牙总装的“虎”式直升机进行了首飞,并表示该型HAD/E标准的直升机将在2013年底交付。

  该架编号为5002的直升机7月29日从欧直位于西班牙阿尔瓦塞特的工厂起飞。据悉,该架直升机是西班牙订购的24架“虎”式直升机中的一架。目前,西班牙陆军已有6架较早的HAP/E型“虎”式直升机服役,而欧直表示,新型的直升机将“显著提高该型直升机的整体能力”。HAD/E型与HAP/E型“虎”式直升机的最大的差别在于,HAD/E型采用了动力更为强劲的MTRI MTR390E发动机,该型发动机2010年以来已在法国总装的HAD/E 5001直升机上开始了飞行测试。

  据欧洲直升机公司消息,截止2013年5月,全球现役的“虎”式直升机累计飞行时间已超过44400小时。

  据《飞行国际》网站航升在线数据库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共有96架“虎”式直升机在役,其中澳大利亚22架,法国42架,德国26架,西班牙6架。该型直升机有206架初始订单,但是今年初德国决定将计划采购装备量从80架削减至57架。(黄宇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