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曹县称大闹机场女患精神病身世不实

2013年07月29日 08:58  大众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 (记者 尹海洋)7月1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各大网站及论坛播发了一段名为《山东女子大闹白云机场,声称自己父母是公务员》的视频,视频中,大闹机场的女子称自己是山东省曹县人,父母都是公务员,并扬言她要是出了什么事情,广东的省市长要换。事发后,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视频中的女子身份展开调查。经查,视频中女子栾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其父亲已于6年前从曹县侯集回族镇土管所退休,其母亲为农民。

  7月19日,“山东女子大闹白云机场”被多家媒体报道,大众网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一名自称山东曹县的女子在广州白云机场的登机口,不知为何原因对安检人员发飙大闹。该女子说:“我爸妈都是国家公务员,我爸爸是‘管理局长’。”“我要是出了什么事情,你们广东的省市长要换了!”。这番雷人语言被围观,在吵了十多分钟后,两名公安民警到场在劝说无效后,民警和保安合力将这名女子架走。

  事发之后,曹县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责成侯集镇政府对涉事女子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视频中女子姓栾,今年26周岁,是山东曹县侯集回族镇栾庄村人,长期在外务工,有精神病史。栾某的父亲曾担任曹县侯集回族镇土管所所长,但于2007年7月退休,栾某的母亲以前在曹县侯集回族镇栾庄村务农,现在夫妻二人随儿子在广东省江门市居住。

  据栾某的父亲说,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女儿上大学时的费用由他的退休工资及银行贷款供应。栾某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理想工作,无力偿还银行贷款,最终由父亲和哥哥代其还清。因此,栾某认为大学毕业后不仅没有孝敬父母,反而继续让父亲代其还债,导致思想压力大,精神出现问题,行为不能自制,经常出现打骂父母、行为混乱的情况。

  经治疗,栾某的情况略有好转,但遇到压力或刺激时,情绪容易波动,再次犯病。在广东务工期间栾某曾多次犯病,因行为不当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后,家人将其送入当地医院精神病科治疗。

  治疗记录显示,栾某分别于2012年2月7日至2月20日在广东省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科接受治疗,2012年5月8日至2012年5月23日在广东省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科接受治疗。据诊断,栾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史,情绪易波动,遇到压力或外界刺激时,易发生行为混乱。

  记者了解到,尽管栾某一家已经搬离曹县多年,但在事发后,侯集镇政府积极与广州有关部门联系、接洽,尽力为栾某一家提供帮扶、救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