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炸药造成本人受伤

2013年07月20日 20:41  南方网

  今天18点24分,在首都机场3号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一名男子坐在轮椅上引爆了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目前,机场航班起降未受影响,秩序已恢复正常。  据现场图片显示,一男子坐轮椅手持物品在B口,怀疑是爆炸物。新京报记者从内部了解到,该男子受伤,无其他人员伤亡。机场运控中心启动机场设施遭遇爆炸物威胁预案,各救援单位已在现场处置。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通报,称今天18时24分,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目前正在救治,未造成周围人员伤亡。

  另据央视新闻,北京警方初步了解,该男子名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东菏泽人,当时他引爆了制作鞭炮的黑火药。新华社报道显示,该男子因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放传单被阻拦,随即便引爆自制爆炸装置。

  现场目击者网友@mild_luna 微博称:“机场T3B口到达一个人拿着炸弹,就在我眼前爆掉了。他拿着炸弹在出口嚷了很久都没有人理,一直到把炸弹外面包着的白色塑料打开,周围的人发觉不对劲,保安才匆匆跑过来。保安过说了不到2句话,炸弹就爆了”。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另在新浪博客上,有一名用户名为“冀中星的BLOG”,2006年发表文,称自己曾在东莞被治安员殴打致终生残疾。其身份和今天T3爆炸者相同。博客原文如下:

  我叫冀中星,男,汉族, 1979年12月1日出生,住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小学文化。

  2005年6月28日2时许,我骑摩托车搭一乘客龚涛去厚街新塘,途中遇到警察巡逻查车。警车一直将冀中星追到厚街新塘治安队门口,这时,门口早已有七、八名治安队员手持钢管在那里守候。看到我后,一名治安队员冲上前来猛的一钢管打在我头部的正前方,一下子将我及乘客龚涛打得摔下车来,我当即昏迷不醒。见我们俩人被打下车后,众治安队员一拥而上,又对着我们一顿暴打。

  经医院诊断查明,治安队员们的暴力殴打致命我身体多处重伤,尤其是腰1椎体暴裂性骨折导致完全性瘫痪,以后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