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偷拿机上救生衣 春秋航空排查后报警(图)

2013年07月19日 10:14  东方早报
偷拿救生衣旅客在地铁内研究,来自网友@sqshane 偷拿救生衣旅客在地铁内研究,来自网友@sqshane

  春秋航空确认丢失后报警 最多可拘留15天

  早报记者 李萌

  日前,一名网友称在轨交10号线虹桥机场T1航站楼站目睹,几名沪上旅客正在研究偷拿的航班救生衣。信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后,多家航空公司紧急核查。截至昨日18时,最终确认一架春秋航空前晚抵沪航班上,确实丢失一件救生衣。目前春秋航空已将此事上报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业内专家表示,偷盗航空相关设施,可被处罚款,最高可拘留15天。

  航班会备份救生衣

  根据网友“sqshane”的描述,前天19时30分左右,在轨交10号线虹桥机场T1航站楼站等地铁,忽然发现身后几个人正在交流,其中一人正将一件类似航空救生衣的黄色服装打开,并反复研究。他随即拍下照片发了微博。昨天该微博被广泛转载,许多网友看到后表示气愤和无奈。网友“村长_CEA”表示,救生设备如果被拿走或破坏,且没被及时发现,出现紧急情况会对其他机上旅客造成人身伤害。

  这张照片迅速在业内流传开来,各航空公司加强了客舱巡查。南航方面昨日下午透露,根据照片内容,确实很像飞机上配载的救生衣,并已经要求客舱部对航班进行排查,看是否有航班丢失救生衣。春秋航空透露,各航班起飞前都会例行检查机舱内配置,包括座椅是否有损坏、救生衣配备、是否有杂物或旅客物品遗落座位前后等。该公司要求各乘务组排查,是否有救生衣丢失情况。

  截至昨日18时,春秋航空发现,根据记录显示,其前日一架由广州至上海的9C8856航班上,确实丢失了一件救生衣。而微博发出的时间,也正是本周三。随后,航空公司方面将此情况报警。

  春秋航空负责人介绍,目前对所有进出港航班都要求加强救生衣检查。这种检查在航班出发和达到后各有一次,覆盖所有机上座位。“如果旅客座位下没有救生衣,航班是不允许起飞的。”该公司透露,为防止偷盗事件发生,航班上一般会备份几件,以便及时补充。

  偷盗相关设施可拘留

  东航一位乘务员告诉记者,除了救生衣之外,旅客将客舱内的毛毯、座位后背的杂志等物品带下飞机的情况较多。但这些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业内一位专家表示,目前航班上的充气救生衣属于航空相关设施,如果被旅客偷盗走,发现后首先是原价赔偿,一般一件在350元至600元。如情节严重的,可处10天以上15天以下拘留。

  民航小知识系列135:莫拿机上救生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