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百万汇票遗落飞机上 找回后激动下跪

2013年07月01日 09:54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唐枫 通讯员刘伟 姚军科  

  不久前,乘坐南航航班的赵先生下机时,将百万银行汇票外加十多万现金遗失。赵先生万分焦急,辗转求助寻找,最终在南航的帮助下寻回。

  “百万巨款”遗落飞机

  6月4日,CZ6522浦东航班落地后,南航行李查询室冲进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喊着:“不好了,我的背包丢了。”南航行查员上前询问时,旅客只是冒出一句话:“里面有一百多万呢。”就匆匆地转身离开。

  “一百多万,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南航郭主任一边吩咐工作人员查明情况,一边向机坪上刚刚停下的飞机奔去。

  这是怎么回事呢?工作人员追上赵先生,只见他站在出站口,冷汗不停地出,焦急地询问刚下飞机的旅客里是否有拿他背包的人。工作人员询问赵先生行李形状,及时地与飞机上的郭主任相互沟通联系。

  行李找到,失主竟激动下跪

  飞机上的客舱工作人员认真地查找旅客座位周围上方的行李架,最终在行李架最深处发现一个背包,但是查看后并没有一百多万现金,只有十几万元现金。难道还有其他旅客丢了背包,带着疑问,郭主任将背包取回,并与赵先生核对。

  没想到赵先生一见到郭主任手里的背包,一下子就双膝跪在地上,刹那间眼泪涌出。

  赵先生的手一直在抖,工作人员热情地倒杯水,赵先生喝完水后,才慢慢说出实情。原来赵先生所称的“百万元”其实包括一张面值一百二十万元银行汇票,十几万元现金及一些港币,还有9张银行卡。看到工作人员准备清点现金,赵先生忙拦住了:“不用点了,现金丢失我都不着急,但如果汇票让别人捡到了,是一样能换出现金的。”经过核对,背包物品完好无损,工作人员确定背包就是赵先生的。背包完璧归赵了,可赵先生的手还一直在发抖……

  赵先生说,上飞机后,他睡着了,下飞机取背包的时候,因为携带行李较多,背包被推到了行李架的里面,赵先生看不到自己的背包一下子就蒙了,他认为一定是让别的旅客给拿走了,所以才慌慌张张地冲下飞机去堵其他旅客,殊不知背包被遗落在飞机上。

  重金感谢,工作人员拒绝

  半个月后,赵先生再次来到南航,拿出一沓钱一定要好好表达感谢,却被南航工作人员拒绝了。感动下,他写了一封表扬信:“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南航的工作人员帮助了我,他们奔跑的速度让我感动,他们用最快的速度为我找到背包,并且用家人般的亲情安抚我恐慌的心灵,这是我一生都无法忘怀的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