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高坪机场航站楼改扩建方案获批

2013年07月01日 08:4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南充高坪机场航站楼改扩建方案获批

  至202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张立东)6月27日,记者从南充市政府办获悉,南充高坪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建设方案日前已由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本期(近期)航站楼改扩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设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00吨,年飞机起降架次10204架次,将新建航站楼12600平方米,扩建2个机位站坪,改造现航站楼流程、扩建停车场等,概算总投资3.29亿元。“随着南充百万人口特大城市的建设,去年南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位列全省支线机场第一,但机场航站楼建设却相对滞后。”南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荣介绍,按照有关规范和旅客使用需求,机场航站楼面积应在6000平方米左右,而现在的航站楼面积仅3140平方米。

  在南充机场航站楼,记者注意到旅客候机、休息空间很小,“这边还没有餐饮服务区,多少有些不方便。”在航站楼接朋友的南充市民汪敏说。“航站楼的整体改扩建迫在眉睫。”曹荣说,南充机场现在的航站楼投入使用近10年,目前无餐饮等服务区域,无登机廊桥,航站楼行李检运、弱电、消防等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与民航发展要求不符。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设方案,在配套服务设施上,本期航站楼将考虑设置4个登机桥,升级或新增电梯、安检通道、值机柜台、行李提取转等配套服务设施。此外,航站楼还将设置总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旅客过夜用房,能够满足150人同时过夜要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