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13年07月01日 07:4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天河机场三期

  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本报讯 (记者韩玮)日前,全省最大的交通重点工程——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全面实质性开工,取得重大进展。6月28日,副省长许克振调研了三期工程4大重点项目。

  距天河机场约5公里的武汉航空企业总部区正在进行场平,部分道路已硬化绿化。

  位于机场路西北的机场三期扩建综合保障楼工程处于机场三期的南工作区,包括空管、口岸、机场运控中心及驻场单位。预计明年7月竣工。

  天河机场T3航站楼及机场交通中心地块,是三期核心控制性工程,目前已启动地下地铁、汉孝城际铁路深基坑工程,8台挖掘机不停忙碌。“双铁”位于交通中心下方,并穿过T3航站楼,交通中心与航站楼间通过高架桥连接。目前,城际铁路已经修到机场区域两边。

  与T2航站楼平行的飞行区场道工程也启动建设。将修建3600米长、75米宽的第二跑道,及两条平行滑行道。

  按要求,机场三期将于2016年交付使用。

  副市长张光清陪同调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