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为旗下波音787客机选择GE发动机(图)

2013年06月18日 10:20  新浪航空 微博
GEnx-1B发动机是波音787梦想飞机最畅销的发动机。 GEnx-1B发动机是波音787梦想飞机最畅销的发动机。

  新浪航空讯 巴黎航展开幕首日,厦门航空公司与GE航空集团签署意向书选择GEnx-1B发动机为其六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提供动力。该意向书还涵盖了GE将为该GEnx机队提供长期的维护、修理及大修服务的10年OnPoint服务解决方案。发动机订单的目录表价格及发动机服务期内的OnPoint服务方案总价值超过了5.6亿美元。飞机将于明年开始交付。

  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车尚轮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GEnx-1B是因为其优异的燃油效率、更低的排放和噪声。该发动机拥有出色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性能,我们期待着以GEnx为动力的波音787梦想飞机加入我们的机队,以助我们持续盈利。”

  GE航空集团副总裁兼全球销售及市场总经理凯文. 莫凯里斯特(Kevin McAllister)表示:“我们很荣幸厦门航空为其新的波音787梦想飞机选择了GEnx发动机。厦航一直是我们的长期客户,这次选择GEnx发动机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来证明我们卓越的产品性能和服务。”

  GEnx-1B发动机是波音787梦想飞机最畅销的发动机,2012年投入使用以来已累积了60,000多飞行小时及14,000多个循环。目前已有30多家用户订购了近850多台GEnx-1B发动机。

  GEnx系列发动机是GE航空史上销量最好的发动机,目前拥有的订单达到了1300台。与GE的CF6发动机相比,GEnx的燃油效率将提高达15%,同时相当于减少15%二氧化碳的排放。GEnx创新型的双环预混旋(TAPS)燃烧室将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其排放量比目前规定的限值低约55%,其它限排气体将减少90%。另外,以噪音分贝与推力磅级的比例来说,GEnx将是GE生产的最安静的发动机,其更大、效率更高的风扇叶片以较低的叶尖速度运转,可使噪声降低约40%。

  GEnx发动机是GE“绿色创想”产品册上的一员。GE的业务战略是开发新的成本效益技术以提高用户的环保和运营业绩。

  日本的IHI公司、意大利的Avio SpA公司、瑞典的沃尔沃航空公司、德国的MTU公司、比利时的TechSpace Aero公司、法国斯奈克玛公司(赛峰集团)和韩国的三星Techwin公司是GEnx项目的收益共享伙伴。

  OnPoint服务方案是根据每个用户不同的机队规模,针对用户的运营及财务需求专门定制的客户化服务协议。这些协议的设计旨为降低用户的拥有成本并达到资产利用最大化。以GE的全球支援网络为后盾,OnPoint服务方案可包括大修、在翼支援、新件及二手件、部件修理、技术升级、发动机租赁、集成系统支援及诊断服务和集成系统。

  厦门航空是中国唯一全部采用全波音机队的航空公司,在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50多个主要城市间拥有210多条航线。该航空公司还是中国唯一连续25年保持良好盈利业绩的航空公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