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华人欲携12万欧元离境在机场遭扣押

2013年06月09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网编译报道,FIRENZE地方媒体报道称,FIRENZE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与财政警察合作拦截了一名意籍华人,这名男子因非法携带大量现金离境而接受检查,并遭到指控和经济处罚。

  据检查人员称,这名男子现年22岁,正式居住地是PRATO,飞机票显示他将从FIRENZE飞往北京。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其手提行李时发现一些可疑的餐巾纸,餐巾纸中藏有120500欧元,面值为100欧元和500欧元。按照现行规定超标准携带现金必须进行申报,违规者将受到经济处罚,扣押50%的现金。

  FIRENZE机场海关人员称,当天还拦截了一名希腊商人,此人从FIRENZE飞往雅典,他的钱包里装有5万欧元支票。按照现行规定,出境者每人携带现金不能超过1万欧元,违者缴纳50%的罚款。FIRENZE机场海关负责人称,截止到目前,2013年检查人员已经扣押未申报的现金200万欧元,共有67人遭到指控。(林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