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个国际机场配安慰犬 贡献爱的抱抱

2013年05月30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黄金猎犬,又称金毛。图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黄金猎犬,又称金毛。图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多个国际机场引进一种新的工作犬,它们的任务不是抓坏人,而是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它们不是缉毒犬,而是负责帮旅客减压的安慰犬。

  排队通关安检,加上恐怖攻击的阴影,让搭飞机成了一件很有压力的事,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美国机场新配置的工作犬,工作内容,就是贡献爱的抱抱,透过人狗交流,让大家放轻松。

  据报道,911事件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国际机场率先出动狗医生,当时,机场礼拜堂的牧师,带狗去上班,恐怖攻击后,许多航班停飞,大批旅客滞留机场,空气中弥漫着焦虑,牧师的狗在航站中行走,供人抚摸、和人握手,它安抚了不少恐惧的心,紧绷的脸会笑了,不认识的陌生人,因为狗而开始交谈。

  报道称,因为成效太佳,机场把安慰犬纳入正式编制,圣荷西机场现在有9只,迈阿密有1只,洛杉矶国际机场有30只。

  美国狗医生认证组织说,安慰犬必须健康、性情稳定,喜欢和人亲近,不限特定犬种,很多狗种,经过训练,都可以做安慰犬,洛杉矶机场的安慰犬,至少涵盖七个犬种,迈阿密机场唯一的照顾犬,是黄金猎犬——4岁的卡西,有自己的网站、专属信箱和名片。

  一名工作人员说,有一次,他碰到一个妇人说她结婚40年的丈夫要求离婚,说完她抱着狗痛哭失声,安慰犬仿佛知道似的,就静静的坐着,认凭妇人在它肩膀上哭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