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威胁航班乘客落地才知返航 有人撤离时受伤

2013年05月16日 07:3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亲历    南都讯 昨日下午,受影响的三个深航航班陆续抵达深圳机场。有乘客反映,在应对虚假恐怖威胁的过程中,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始终没有告诉乘客发生了什么。乘客们从网上才获取了飞机遭到威胁的信息。

  落地才知飞机返航

  昨日14:30许,深航ZH 9866航班(南京-深圳)落地深圳。乘客走出机场,神情较为轻松。乘客徐先生介绍,该趟航班7时40分起飞,两个多小时后降落地面,乘客们却发现还是降落在南京机场。

  当时,乘客们并不知道恐怖威胁一事。徐先生说:“机场人员说飞机有小故障,要检修,让我们下了飞机。”随后,乘客接受了一次明显比之前更严格的安检。“鞋子都让脱了,皮带也反复检查。”乘客们还注意到,机场里来了大量警察。

  徐先生表示,自始至终现场都没有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们“是从网上获取到了飞机遭到威胁的信息”。徐先生说,他选择早间航班,本打算在飞机上吃早餐,结果早餐没吃成,直到中午航空公司才发了点面条。

  另一受影响深航航班ZH 9889(北京-深圳)原计划昨日早上8时起飞,但直到约9时许仍未起飞,乘客被要求下机重新接受安检。现场有大量警察和急救人员。同样,工作人员也未解释到底发生了何事。

  有乘客撤离中受伤

  深航ZH 9243航班在桂林备降过程中使用了滑梯,组织乘客撤离。昨日有微博爆料称,当时空姐“大声尖叫”,并使用逃生气垫,让乘客“吓了一跳”。有乘客在匆忙撤离中受伤。深航方面证实,放下滑梯是出于安全撤离的考虑,一些乘客没遇到过这种撤离情景,显得很害怕,慌乱中出现轻微擦伤。

  至于空姐“尖叫”,有专业人士指出,根据民航局规定,乘务员必须大声向旅客喊出撤离口令,目的是“引导其他乘客迅速撤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