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巴西签署航空自由化协议两国航企将受益

2013年02月26日 14:28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近日,美国与巴西正式签署航空自由化协议,进一步“开放天空”。

  业内人士预计,这将大量刺激美国和巴西之间的航空需求。美国对巴西公民入境签证管制的放松、巴西中等收入阶层的扩大以及巴西货币升值等因素,将拉动巴西航空业的发展,其中巴西到访美国的游客将大幅增长。

  据称,美国与巴西航空自由化协议到2015年将全面实施。在该协议签署前,两国航企运营的航班数量限制在每周154个,而实际上仅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每周就达179个,巴西塔姆航空和戈尔航空运营的航班分别为每周69个。

  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美国—巴西航班每周为102个,航点包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马瑙斯。今年将增加阿雷格里和库里蒂巴航线。

  此外,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全美航空也运营了巴西航线。戈尔航空运营了经由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中转的圣保罗至佛罗里达航班。

  美国交通运输部统计显示,巴西是美国第十大旅游目的地国家,而美国则是巴西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过去数年间,由于巴西货币升值,由美国迈阿密飞往巴西国内东北地区的航班机票价格上涨。对于美国的航空公司来说,吸引巴西游客到访,是一件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

  巴西中央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巴西人的海外旅行支出为39亿美元,超过2011年37亿美元,国内旅游花费高于海外旅游。

  另悉,巴西从2011年开始与欧盟就签署航空自由化协议进行谈判,但是对巴西的航空公司来说,由于存在与欧盟航企的价格竞争问题,致使该协议的签署被推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