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盗窃频发 检查机关提醒旅客防空中黑手

2013年05月20日 11: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检察机关日前发布调研数据显示,航空盗窃案件存在案件数量增加、作案手段多样化的现象。检查机关提示公众谨防“空中黑手”。

  调研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今年5月,经北京朝阳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发生的航空盗窃案件近30起,机舱内盗窃和托运盗窃各占一半。

  针对机舱内的盗窃的问题,检察官表示,这种失窃多因旅客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另外上机之后,旅客容易产生困倦感,缺乏对财物的看管,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检查官建议,行李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特别是随意换座位和频繁的开启行李架的旅客。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有人用拉杆箱带了30万现金被盗,窃贼被抓的时候,已经有近20万被挥霍,损失巨大。检察官也提示大家,不要随意露富,多起案件表明露富者比较容易成为作案的对象。

  另外,贵重物品、现金不要放在行李中托运,最好贴身携带。行李包装要完整,行李箱最好有锁,有些旅客的包裹可以随意拉开,安全隐患非常大,一些人的手表、手机就是在装卸行李的过程中被盗的。收到行李后要及时检查,一旦有财物丢失立刻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建立了全国性的机上盗窃的人员“黑名单”库,向所有的机组人员通报了重点犯罪嫌疑人的特点,机组人员接到通报后会在飞机上实施重点监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