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客机坠毁致机上21人全部遇难

2013年01月30日 08:33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李晶晶):哈萨克斯坦一架小型客机29日在准备降落到该国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机场时坠毁,机上21人全部遇难,这也是该国在近一段时间内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

  这次失事的是一架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出产的“挑战者200”型飞机,共有50个座位,隶属于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这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哈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这也是该公司成立十五年来在哈国的第一起航空事故。当天,这架飞机从哈北部城市科克舍套飞往阿拉木图,当地时间下午13:00左右,飞机从雷达中消失。根据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称,飞机在浓雾中尝试降落,没有成功之后试图再次起飞,但是却不幸与地面相撞,导致飞机在距离机场大约5公里处坠毁,断裂成几截。失事飞机上的5名机组成员和16名乘客无一生还,而遇难者中,除了一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外,其余20人均为哈萨克斯坦人,其中还有一名刚刚一岁半的男孩。

  目击者说,坠机现场到处散落着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也有当地居民表示,事发现场没有听到爆炸声响,只是在警察到来之后,他们才知道是飞机坠毁。警方随后封锁了事发现场,目前,有很多救援、医疗人员以及警察等在现场工作,并且有大量的消防车和救护车在现场救援。

  这也是哈萨克斯坦近两个月以来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就在上个月的25日,哈萨克斯坦的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南部城市希姆肯特附近坠毁,机上27人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之后,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责成国家相关部门调查失事原因,同时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必要的帮助。当天哈政府也已经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对飞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另外,飞机的“黑匣子”也已经找到,将送到国际航空委员会进行解密,解密之后,将有助于了解这架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