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209万人次同比增16%

2013年01月06日 15:1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近日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2012年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09万人次,与2011年同期对比上升16%。珠海机场客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标志着珠海机场正式加入到中型机场的行列。

  近年来,伴随着珠海机场经济的发展,珠海机场逐步跻身全国中型机场行列。1992年12月珠海机场开始建设,1995年6月正式建成通航营运,2006年10月1日,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托管珠海机场,2007年珠海机场年客运量首次突破100万大关, 2012年,珠海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09万人次、航班起降18666架次,同比增长都为16%。

  这一组数字的增长来之不易。为开拓市场,2012年珠海机场,紧抓冬春换季和暑运等时机,走出去,请进来,带着详细的市场分析数据,向目标航空公司营销推介。2012年,机场定期航班承运人达到16家,新增珠海-昆明、石家庄-宁波-珠海、郑州-南昌-珠海、南京-珠海-三亚、珠海-杭州、杭州-珠海-海口、珠海-厦门-杭州、珠海-福州-无锡、珠海-梅州等九条新航线,加密了上海、南宁、海口、厦门等城市的航班密度,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494架次,航线通达城市增加到27个。实现了运输生产快速增长,为2012年实现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为积极开发培育客源,拉动航班销售,机场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以航空旅游为突破口做大航空市场。2012年,珠海机场召开了南京、无锡、常州、梅州推介会,与旅游局、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等航空、旅游业共同体搭建合作平台,组合珠海航空旅游产品,推动了珠海航空旅游市场的发展,实现旅游客源的快速增长。

  同时,珠海机场安全服务工作连创佳绩。2012年,机场坚持安全管理理念,推进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净空治理,提升应急能力,实现了又一个安全年。同时,积极落实以客为尊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12年第三季度,珠海机场服务质量ASQ旅客满意度指数为4.33分,提前完成4.3分的年度目标。

  未来几年内,随着港珠澳大桥、广珠城轨、广珠铁路珠海段、高栏港高速、机场高速建设,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轨线、广佛江珠城轨等项目进行,珠海机场将抓住国内民航业持续发展和地方经济新一轮发展的机遇,发挥与香港国际机场合作的优势,围绕促进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的实现,致力发展成为珠江口西岸重要的客货运输机场,国内重要的公务机和通用航空服务基地及华南地区本场飞行训练中心;围绕五年内力争突破500万旅客吞吐量目标,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安全服务保障水平,加大航线市场开发力度,加快形成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为加快构建珠江口西岸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核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