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超额锂电池乘机需经航空公司同意

2012年12月19日 12:5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12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何先生来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A区准备通过安检乘机外出采访。当其随身行李在检查的过程中,安检员小谢发现其携带了2块大型的锂电池,用于在摄像机上。于是,安检员小谢告知何先生这些锂电池需要到航空公司开具放行条才能随身携带上机。

  刘先生对于小谢的处理表示不满,说“这些锂电池能有什么危险性?既不是钝器,更没有可能危害到别人。”安检员小谢解释道:“由于产品的质量、机上的气温气压等因素,大型的锂电池是极易自燃,且难以扑灭,从而造成火灾。因而在飞机这一特殊的交通工具中,随身携带锂电池这一类的物品是有严格的限制的。像您这两块锂电池,额定容量已经超过了100wh,所以是需要经过航空公司同意才能予以携带的。”经过小谢的一番解释与协助,何先生快速的回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当何先生重回安检时,小谢优先为何先生做了复检工作,并为他的锂电池做好了绝缘保护后,何先生顺利的开始了他的采访之旅。

  白云机场温馨提示您:在您搭乘飞机需携带锂电池时,请留意一下几点;您所携带的锂电池功率小于100wh的,在无需通知航空公司的情况下每人限带2块备用电池;锂电池功率在100wh到160wh之间的,需提前到航空公司柜台开具放行条,且每人限带两块备用电池;锂电池功率大于160wh的,不能以任何方式携带上机,请提前处理。

  民航小知识:乘飞机携带锂电池规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