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MIC揭牌成立

2012年11月09日 18:13  新浪航空 微博
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 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1月9日,北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今天在北京为双方合作建设的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MIC)揭牌。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供应链管理及运营总经理斯坦•迪尔(Stan Deal)一道庆贺制造创新中心启动。

  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于2011年6月20日在巴黎航展期间签署协议,宣布合作建设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制造创新中心将通过航空制造培训、制造技术研究与创新、预生产件试制及验证等方式,提高中航工业下属工厂的能力和竞争力,促进中航工业下属工厂成长为波音公司全球关键的一级供应商,以推动扩大中航工业与波音的合作规模,提升中航工业在世界航空产业价值链的位置。与此同时,也能够为波音飞机提供高质量的零部件,提升波音的生产系统。

  迪尔表示:“我们与中航工业有着长期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将通过提高我们整个供应链的产能及产量,以满足民用航空航天市场对燃油高效的新机型日益增长的需求,从而使双方获益。”

  耿汝光表示:“波音公司是中航工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是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工业合作的新实践和新方式,将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双方的合作关系。中航工业将秉承‘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的合作理念,加大国际合作步伐,更好地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对波音飞机的需求正迅猛增长,我们需要中航工业这样强有力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他们有实力达到我们对质量、交付、可提供性的高标准。中航工业的领导在创新方面的重视和承诺,让我们非常赞赏。”

  中航工业飞机公司总经理刘春晖表示:“飞机公司将在中航工业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政府支持下,与波音公司携手合作,建设并运营好制造创新中心,让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的工业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波音正在将民用机型的产量提高40%,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全球将需要34000架新飞机。为了确保能满足客户对其产品的需求,波音正与世界范围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包括生产管理和精益实践方面正式和非正式的指导、培训以及教学研讨等。

  中航工业目前为波音737、747-8和787制造零部件。波音是中航工业转包业务最大的海外客户,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航空制造业为波音公司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航空零部件和服务。目前全球6000架运营的波音飞机安装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和组件。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航空业务为核心,在研发、运营、制造和融资等多个领域向客户提供极富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其业务板块包括航空装备、飞机、发动机、直升机、航空电子、机电系统、通用航空、试飞、贸易和物流、资产管理、融资服务、工程规划和建设、汽车等等。中航工业拥有200余家成员企业,20余家上市公司和约50万名员工。在2012年最新发布的世界财富500强企业排名中,中航工业名列第250位。欲了解中航工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vic.com

  波音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企业,同时也是民用飞机以及防务、空间及安全系统领域的领先制造商。作为美国顶尖的出口商,波音为全球150个国家的航空公司以及美国和其他盟国政府客户提供支持。波音的产品和定制服务包括民用与军用飞机、卫星、武器、电子和防务系统、发射系统、先进信息和通讯系统以及基于性能的物流和培训。欲了解波音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eing.com。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