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国内航班遭受威胁部分事件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9:15  新浪航空微博
4月27日诈弹事件犯罪嫌疑人称只是模仿游戏情节搞恶作剧 4月27日诈弹事件犯罪嫌疑人称只是模仿游戏情节搞恶作剧

  新浪航空讯 2012年我国国内航班因受威胁影响航空安全的事件,汇总如下:

  2012年10月8日,南航CZ680航班因收到匿名威胁信息备降兰州中川机场。经过5个小时的安保检查后,未发现异常,飞机再次起飞。编造威胁信息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视频:多例恐怖信息诈停飞机回顾 理由荒诞可笑来源:CCTV新闻频道

  2012年9月25日,旅客陈某因不满安检流程,谎称行李内藏有炸弹,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依法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政拘留10天。

  2012年9月9日,一架从三亚飞往广州的飞机在凤凰机场准备起飞时,一名乘客谎称自己携带了炸弹。三亚警方立即对该飞机进行了全面排查,166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误。排查后发现飞机上并没有任何可疑物,航空器正常。乘客自称只为活跃气氛,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2012年8月30日,深圳航空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匿名电话威胁信息,航空公司安排航班在就近机场备降,23时22分该飞机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9岁嫌疑人,打电话仅是因为躲债发泄不满。

  2012年8月29日,中国国航由北京飞纽约的CA981航班收到威胁信息,返航首都机场,经两轮安检未发现危险物品,后乘客继续飞美。首都机场警方称,此次是美方传来消息,称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和乘客的危险品,但全面安检后未发现异常。

  2012年6月29日,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公司GS7554机组执行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的飞行任务,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机组人员在多名旅客协助下,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成功制服歹徒,反劫机取得成功。

  2012年6月9日,旅客胡某从T3航站楼进行安全检查时,安检员发现胡某的电脑包有些异常,便要求进行二次过检。胡某因担心赶不上飞机,两次谎称电脑包有炸弹。经20多分钟排爆检查,该旅客包内并无炸弹。

  2012年5月24日,为了在女友上飞机前向其道歉挽回多年恋情,一名男子竟谎称女友将乘坐的SC4982航班上有炸弹,以此来阻拦航班。该男子被刑拘。

  2012年4月29日,台湾一名陈姓男子因不满航空公司票价太高,连续两天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客服中心,除辱骂客服人员外,还谎称在台北飞往雅加达的CI679航班上放置了炸弹,旅客行李重新安检后未发现异常,男子坦诚仅为表达不满。

  2012年4月27日,有人致电浦东机场,称已在国航CA406航班上放置炸弹,勒索百万元。机场警方紧急开展处置工作,经仔细排查,在该航班上未发现炸弹。(星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