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不满机场安检流程谎报炸弹被拘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8:11  千龙网
谎报炸弹后果很严重 谎报炸弹后果很严重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通讯员 郑晓媛)昨日,旅客陈某因不满安检流程,谎称行李内藏有炸弹,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依法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政拘留10天,陈某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

  9月25日下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秩序井然。旅客陈某与妻子两人自巴黎探亲回国,从北京转机回西安。在国内安检现场接受安全检查时,由于相机包内数码相机等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较多,安检员礼貌的要求陈某将包内相机、镜头等物品拿出来进行二次安检。陈某不耐烦的拉开背包拿出相机递给安检员,并大声说:“我包里有炸弹!”

  听闻此言,安检员立即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关闭安检通道、疏散周边旅客,巡逻民警迅速到场将该男子控制,特警防爆队员及防爆犬对该旅客及其同行人的全部行李进行了重新防爆安检,排除了爆炸物嫌疑。

  随后,民警依法将陈某口头传唤至东航站区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旅客陈某承认自己并没有携带炸弹,只是因刚刚结束十几个小时的国际长途旅行,情绪比较烦躁,加之安检程序繁琐,才一时冲动说出包内有炸弹的气话。“我也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陈某在派出所后悔地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依法对陈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机场警方提示旅客:国庆假期将至,许多旅客选择乘坐飞机外出旅行,用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下旅途中的美丽瞬间。由于数码相机、摄像机、对讲机、电动剃须刀等电子产品中含锂电池,锂电池如果运输不当可能会引起航空运输事故,因此机场安检对以上产品的安全检查较为严格。请广大旅客配合机场安全检查,不要以任何理由谎报炸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触犯法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