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上月全球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1: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微博
2012年1月的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显著下滑 2012年1月的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显著下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月6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全球航空企业去年第四季度集体盈利恶化,2012年1月的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显著下滑;航空企业界已广泛预计,今年的航空业收益将继续走低。

  国际航协是针对全球航空企业首席财务官(CFO)和货运负责人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该机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总体认为,2012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期会继续放缓,航空客运和货运市场都将持续走低;报告称:“目前航空业盈利和运输信心指数现已跌至2009年年初的水平——当时,全球航空业曾整体亏损110亿美元,旅客出行人数锐减”。

  调查报告还显示,今年1月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的骤降,主要是缘于去年第四季度行业成本的飙升:73%的首席财务官和货运负责人表示,成本增加在当季对航空业营收带来压力。不过,这些受访者同时预计,航空业未来成本的压力有望缓解,“受经济形势持续走低的影响,预计航空公司单位成本压力将降至2010年的水平”;当然,也有58%的受访者表示,2012年航空业高投入的趋势将不会改变。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强行征收“碳税”也令航空业感受到了更大压力。目前,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印度等至少35个经济体已表示反对欧盟在航空领域征税的做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 航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