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达19亿美元

2015年07月28日 12:2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纳斯达克代码:AAL)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二季度的财报。

  排除特殊净费用,2015年二季度净盈利达创纪录的19亿美元,同比增长27%

  按公认会计法原则计算,二季度净盈利达创纪录的17亿美元,同比增长97%

  回购了超过7.5亿美元普通股,再批准2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宣布将于2015年8月24日向2015年8月10日前登记的股东支付每股0.10美元分红

  新浪航空讯 排除特殊净费用,美国航空集团2015年2季度的净利润达创纪录的19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2.62美元。税前利润率达创纪录的17.2%,同比增长4.4%。

  按公认会计法原则计算,公司的净盈利达创纪录的17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2.41美元。2014年同期按公认会计法原则计算的净盈利为8.64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1.17美元。

  美国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伟德(Doug Parker )先生表示:“创下季度盈利历史新高再次表明,我们的团队有望让美国航空重新恢复全球最伟大航空公司的地位。我们逾10万名员工,在两家公司整合方面进行着意义重大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他们为客户做出的承诺。”

  收入和成本比较

  二季度的总收入为108亿美元,同比下滑4.6%,有效座位总里程增长1.9%。本季度,每有效座位里程的综合客运收入为13.57美分,同比下滑6.9%。 

  二季度,综合经营支出为89亿美元,同比下降10.5%,这主要得益于综合燃油成本下降10.5%。 本季度,干线的每有效座位里程综合成本为11.87美分,同比下降12.8%。

  现金和投资

  美国航空在产品改进方面持续做出投资。机队更新计划使美国航空拥有美国籍航空公司中最年轻的机队。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公司今年预计为新飞机斥资54亿美元。二季度,美国航空接收了24架新干线飞机和9架支线飞机,退役了34架老式干线飞机和8架老式支线飞机。除了机队更新计划外,美国航空还在积极推进和落实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包括改进飞机内饰、配备全球Wi-Fi连接以及改造贵宾休息室(Admirals Club)等。

  整合成绩

  4月8日从美国联邦航空局获得单一运营证书,这意味着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如今成为美国联邦航空局监管下的一家航空公司

  在其网络的九家机场进行地勤服务的搬迁整合,使完成整合的机场数量达123个;

  合并了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假期计划;

  7月,公司开始改用单一订票系统。从10月17日起,美国航空将作为单一航空公司运营,其订票系统、网站和移动应用都将得到统一。为此,全美航空10月17日及以后的航班已于本月初改为美国航空的代码,其预定也已被转移到美国航空的预订系统中。

  市场及航线成绩

  开通了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至中国北京、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至英国伯明翰和苏格兰爱丁堡以及迈阿密国际机场至德国法兰克福的新航线;

  宣布待获得管理当局批准后,将于2015年12月17日新开洛杉矶国际机场至澳大利亚悉尼的直航航线,同时将强化与寰宇一家合作伙伴——澳洲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荣获《航空货运新闻》(Air Cargo News)“年度最佳货运航空公司”奖。这是32年来美洲航空公司首次荣获此项殊荣。公司还连续第八年荣膺“美洲最佳货运航空公司”奖。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美国航空 盈利 季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陈若琳携刘蕙瑕卫冕十米台 个人五连冠
  • 娱乐足球友谊赛变群殴 谭咏麟在列黄日华1挑3
  • 财经养老金全国统筹:东部补西部或引不满
  • 科技土豆视频非会员就是坑 广告最长2分钟
  • 博客姚鸿恩:美国电梯事故赔偿多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通知书被指抄袭人大 风格雷同(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