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欧洲业务为欧盟GDP贡献68亿欧元

2015年03月10日 13:5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酋航空在欧盟地区的经济影响信息图 阿联酋航空在欧盟地区的经济影响信息图

  新浪航空讯【阿联酋迪拜,2015年3月9日】以连接全球乘客、目的地和经济为使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以下简称“阿航”)和欧洲领先的咨询机构Frontier Economics于近日公布一份社会经济影响研究报告,旨在衡量阿航对欧洲经济所做出的贡献。

  根据Frontier的估算,2013/14年度,阿航在欧洲的业务运营(包括阿航220条专属航线)为欧盟8.51万份工作提供了支持,相当于为欧盟GDP总额贡献68亿欧元。此外,同期交付的空客A380客机为欧盟4.1万份工作提供了支持,相当于为欧盟GDP总额贡献了34亿欧元。 

  “阿联酋航空全面致力于发展欧洲市场,这一关系可以追溯至1987年,当时我们首次开通了迪拜飞往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阿航现在每周从欧洲执飞超过350个客运航班。通过迪拜枢纽,为乘客提供前往世界各地的航班选择,” 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 (Tim Clark):“阿航对经济的影响是显著的。根据Frontier的报告,通过阿航的业务运营以及空客客机订购,我们为欧洲超过十万份工作提供了支持。此外,通过刺激旅游和货运需求,阿航为所服务区域的经济也做出了许多贡献,特别是在其他航空公司服务欠缺的市场。”

  Frontier开展的这项研究表明,阿航在28座欧洲城市的业务覆盖为该区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被其他航空公司覆盖相对薄弱的非枢纽市场。

  连通的价值

  过去,从欧洲进行国际旅行往往需要从一个较大的欧洲枢纽机场出发或者是先反向飞往一个较大的欧洲枢纽机场。这就使得欧洲一些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连通性方面的缺口,限制了这些城市发展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FDI)机遇的能力。自1987年开通飞往欧洲的航线以来,阿航根据业务需求逐步增加了飞往欧洲其他主要城市和二级城市的航班服务,从而帮助弥补了这一缺口。

  Frontier此次开展的分析涵盖了阿航在16个欧盟成员国中所服务的28座城市,确定了220条阿航独有的欧洲航线,其中的21条航线是从欧洲城市到迪拜的直飞航线,剩余的199个航线则是阿航独有的仅在迪拜经停一次的航线。在这些独有的航线上,搭乘任何其他航空公司或航空联盟的航班至少都要再多经停一次。 

  考虑到阿航航线网络的广度以及航空旅行需求预计会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增长一倍,阿航有望为欧洲地区带来更多的游客和商务乘客,从而进一步推动贸易和投资的发展。 

  A380客机交付

  作为空客A380客机最大的买家,阿航总计预订了140架空客A380客机,占到其订单总数的40%以上。2013年,空中客车公司向阿航交付了13架A380客机,占到了当年A380客机交付总数的一半。虽然阿航早于13年前就下了订单并且已经执飞A380客机长达六年之久,Frontier本次的分析报告仅对2013年所创造的就业机会进行了计算。这些数字预计会适用于整个交付周期。 

  据空中客车公司估算,阿航A380客机订单为欧洲地区4.1万份直接、间接以及由此催生的工作提供了支持,其中约有70%的工作均匀分于法国和德国,有17%分布于英国,剩余五千份工作则分布于西班牙。所有这些都是高技能工作,并对高价值供应链产生了影响,在空中客车公司拥有飞机生产设施的国家产生了重大的乘数效应。 

  如欲了解有关阿联酋航空在欧盟地区的经济影响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emirates.com/english/about/int-and-gov-affairs/publications/economic-impact-studies.aspx

  *包括阿联酋航空的业务运营以及阿联酋航空提供的220个独有航线所产生的促进作用。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阿联酋航空 欧洲 欧盟 GD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