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瑞典指责俄军机威胁民机安全 俄方否认

2014年12月16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俄罗斯驻丹麦大使和驻瑞典大使被召见听取下列指控:一架飞机与一架俄罗斯军机差点撞上的事件危及民众生命安全。但俄罗斯否认有相撞危险,称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保持安全距离。

  瑞典政府表示,一架北欧航空(SAS)飞机上周五(12日)从哥本哈根起飞,途中瑞典空管警告其更改路线,以避开一架俄罗斯军事情报飞机。

  丹麦外交大臣马丁•利德加德(Martin Lidegaard)15日表示,“平民的生命安全正因此受到威胁,这完全是不合理的。我希望我们能与俄罗斯达成协议,我们将努力限制这类飞行。”

  这一强硬外交回应突显出波罗的海国家对俄罗斯军机关闭应答器飞行的严重担忧,关闭应答器飞行意味着民用飞机无法检测它们。

  瑞典国防部长彼得•胡尔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表示,俄罗斯飞机关闭应答器飞行是“重大的、不恰当的而且非常危险”。他告诉瑞典记者:“这一行为事关重大且形势严重。这可能会造成意外,最终可能导致人员死亡。”

  丹麦国防部长尼科莱•魏曼(Nicolai Wammen)表示:“俄罗斯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如此接近民用客机航线,十分危险,而且完全没有必要。乘客的安全必须永远放在第一位,俄罗斯必须尊重这点。”

  今年以来,俄罗斯军机多次出现涉嫌飞越波罗的海上空事件,这是最近发生的一例。据瑞典电视台报道,今年3月,北欧航空的一架飞机在从哥本哈根起飞后不久就遇到一架俄罗斯军机,双方距离不到100米。

  俄罗斯飞机今年侵犯过瑞典、芬兰和爱沙尼亚领空,一些北约官员判断,俄罗斯飞机侵犯爱沙尼亚领空是自冷战以来最为严重的侵犯北约领空的事件。

  在最近一次事件中,瑞典和丹麦军方在国际领空从雷达上检测出那架俄罗斯飞机,并警告北欧航空航班。据说该航班准备飞往波兰的波兹南。

  俄罗斯否认有相撞危险。俄罗斯国防部少将伊戈尔•柯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此次飞行严格遵守有关领空使用的国际法规定,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领空,而且与民用飞机航线保持着安全距离。”他表示,北 约飞机也曾关闭应答器飞行,但俄罗斯政府能够识别出它们。

  北约回应称:“俄罗斯所言不实。北约飞机一直遵守国际安全标准。北约的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AWACS)飞机,以及空中管制飞机在欧洲飞行时一直是开启应答器的。”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俄国军机 民机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