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旅客空中飞行时放屁易自然失控

2014年12月04日 09: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德媒称,人每天平均放12.7个屁,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屁自然容易失控。

  德国《世界报》12月2日发表题为《为什么您在飞机上应该放屁》的文章称,美国航空公司曾有一架飞机不得不在飞往达拉斯的途中中断飞行,临时降落在纳什维尔,因为一名饱受腹胀折磨的乘客令机舱内臭不可闻。这名自觉尴尬的女士每放一个屁就点燃一根火柴,想用火柴燃烧的烟味盖住令人不适的气味,但适得其反。

  放屁虽然是个禁忌话题,但其实平常得很。每个人体内每天都要产生约1.5升气体。“大多数气体通过肠道内壁进入血液,然后在肝脏被分解,通过肺排出”,肠胃病学家马蒂亚斯·斯特罗夫斯基解释说,“所有无法由此分解的气体随后通过放屁排出。”而且排放速度很快:放屁产生的空气流动速度可达每秒0.1米到1.1米。

  人每天平均放12.7个屁。每个屁由40毫升气体组成,成分主要是无臭无味的氮气、二氧化碳、氢气、氧气——以及少量很臭的硫化物。

  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屁自然容易失控。这是因为气压降低了。在3500米以上的高空,人体内的几乎所有这种气体都会涌入肠道,令人频频放屁。飞机飞得越高,人的肚子就越胀。

  缺乏运动无疑会促进腹胀,但在飞行过程中饮食不当也有同样效果。空乘人员将飞行中的这种腹胀现象称为“波音腹胀”。它尤其折磨长途飞行的飞行员、乘务员和乘客。因此,经常乘飞机的人为了不再增加腹中的胀气,在飞机上不喝酒、碳酸饮料、果汁和咖啡,而是选择饮用不加糖的茶或矿泉水。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沙拉和水果。还有一些乘客会服用消除胀气的非处方药,这些药物会促使气体在胃肠道中分解。

  不过,有屁应不应该放仍然是个问题。科学家在学术刊物撰文称,该放。否则有可能引发腹胀、腹痛、消化紊乱。这是因为,不把腹中的气体释放出来会令肠道紧绷,令气体滞留在肠道弯曲处,造成多种不适。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坐飞机 放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