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工会因高层调整谈判内容取消罢工

2014年09月16日 17:56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9月15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取消了原定于周二(9月16日)举行的罢工,原因在于公司管理层在劳资争端中作出了让步,对之前有关过渡期津贴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同时,此举也是为了争取同公司管理层展开新一轮对话。工会所属的劳资谈判委员会提出在本周内举行新一轮对话并强调,他们随时准备好谈判,但谈判是否能达成持久不罢工协议尚不清楚。

  目前,工会和航空公司的主要分歧集中在飞行员过渡期津贴的相关规定上。汉莎航空现行的规定是:飞行员从55岁开始可以退休并领取相当于原工资60%的过渡期津贴直到法定退休年龄。航空公司想提高年龄界限,而工会方则予以拒绝。

  汉莎航空原计划取消40架机次以应对工会早先公布的罢工计划,该计划预期从周二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17点,受其影响的主要是长途航班。上周,汉莎公司刚刚经历了一次罢工。超过140架次航班的取消给汉莎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今年4月份为期三天的罢工就让汉莎航空损失了近6000万欧元,而上周的罢工所带来的损失估计也相差无几。

  此外,汉莎航空还面临着与另一个重要雇员群体即空乘人员的争端。肇因是汉莎航空总裁卡斯滕·思博的一项新的节流主张的核心——收缩公司原计划的自有长途路线分公司。公司要求空乘人员作出让步以使飞行保持盈利。空乘人员工会Ufo则要求公司保证乘务人员的工作岗位并保持现有的老年津贴和过渡期津贴体系不变。

  如果谈判失败,汉莎航空管理层将借用外来工作人员。这一决定最迟会在本周三作出,之后公司董事会将召开会议。(云帆)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汉莎航空 飞行员罢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