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50XWB宽体机完成航路验证环球飞行

2014年08月15日 11:02  新浪航空 收藏本文
A350XWB完成航路验证飞行,返回图卢兹 A350XWB完成航路验证飞行,返回图卢兹

  新浪航空讯 法国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当今世界最新的远程宽体飞机空客A350XWB圆满完成为期三周的航路验证环球飞行,返回空客公司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此次航路验证飞行由生产序列号为MSN5的A350XWB测试飞机执飞,飞越五大洲、四大洋,包括从北极上空飞过。在验证飞行过程中,MSN5先后飞抵分布于全球各地的14个主要国际机场,处处受到热烈欢迎。

  航路验证测试是A350XWB宽体飞机型号取证工作的最后一个阶段,在航路验证飞行过程中,飞机要展示其成熟性,为在全球各地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做好充分准备。A350XWB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获得相关监管方的适航认证。首架飞机将于第四季度交付启动用户卡塔尔航空公司。

  MSN5于法国当地时间7月24日早晨从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起飞,开始航路验证飞行。在整个验证飞行过程中,该飞机总计飞行时间约180个小时,航程约8万1千7百海里(15万1千3百公里),所有航段均按计划准时完成。航路验证过程中,MSN5由空客飞行员驾驶,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飞行员亦参与全程测试并在其中两个航段驾驶飞机,在从卡塔尔多哈到澳大利亚珀斯、俄罗斯莫斯科及芬兰赫尔辛基这段航程,飞机由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驾驶。MSN5是5架A350XWB测试飞机机队中的第五名成员,同时它也是第二架装配完整客舱的测试飞机,客舱中共设有265个座位,其中商务舱42个,经济舱223个。

  验证飞行中的一站是南非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海拔5558英尺(1694米),表明A350XWB良好的高原性能。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到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智利圣地亚哥这段航程表现出了A350XWB的超长航程飞行能力(双发动机飞机延程飞行验证)。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飞行测试的高级副总裁费尔南多·阿隆索表示:“测试飞机表现出非凡的性能并在实际飞行中验证了其高度成熟性。我们将在今后数周时间里完成取证。我坚信A350XWB飞机已经完全可以投入运营,而且其性能一定会满足客户的预期。”

  A350XWB航路验证测试飞行包括从图卢兹起飞并返回图卢兹的4段航程。航程1:经由北极飞往加拿大,折返时经停德国法兰克福;航程2:从图卢兹起飞直飞亚洲,经停城市包括香港和新加坡;航程3:从图卢兹飞往南非约翰内斯堡,之后飞往澳大利亚悉尼,返程时取道新西兰奥克兰、智力圣地亚哥和巴西圣保罗,一路向东最终返回图卢兹;航程4:从图卢兹出发前往卡塔尔多哈,之后前往澳大利亚珀斯,返回时再次经停多哈,而后飞往俄罗斯莫斯科以及芬兰赫尔辛基,最终返回图卢兹。

  在每一个目的地,A350XWB飞机均表现出良好的性能,在典型的机场运行情况下,验证了飞机与机场服务匹配能力和机场的维护能力。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本场飞行中验证了A350XWB的自动着陆能力。

  A350XWB宽体飞机是空客最新一代中型远程宽体飞机系列,包含覆盖276座至369座的三款机型。凭借优异的乘坐舒适性,大量创新科技的应用以及独一无二的工艺流程,A350XWB宽体飞机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其燃油消耗比其他机型低25%。A350XWB采用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机身和机翼,重量更轻。空客A350项目广泛听取了客户的意见,这使得A350在乘坐舒适性,运营效率以及成本效益等许多领域树立了新的标准。截至2014年6月底,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共获得来自世界各地38家客户的742架确认订单。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A350 验证飞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