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失联客机或因躲沙尘暴改变航线

2014年07月25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7月24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拍摄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办事处 新华社发 7月24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拍摄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办事处 新华社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当地时间7月24日凌晨失联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已被证实在马里坠毁。据布基纳法索一名参与搜救的指挥官表示,救援团队已经抵达现场并确认称飞机乘客已经全部遇难。

  布基纳法索方面负责此次事故的指挥官迪恩德尔将军表示,他们的搜救小组已经抵达了事故现场并确认了飞机残骸,飞机已经被燃烧殆尽,四处散落着残骸。他还告诉当地电视台称,已经找到了遇难者遗体。

  “很遗憾的是,救援团队没有找到幸存者。”

  布基纳法索一名媒体官员称,这起事故是该国航空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事故。该国总统已经宣布从25日起进行为期两天的全国哀悼日。

  这架航班号为AH5017的飞机当时正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航班的起飞时间是当地时间1点17分,到达时间是5点10分。不过,飞机起飞不到半小时即从雷达上消失。

  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表示,飞机是在马里的加奥(Gao)地区与地面失联的。有消息称,飞机在该地区遭遇了强风暴,曾被告知临时改变航线以避免与其他飞机相撞。在飞机改变航线后不久,便从雷达中消失。

  据报道,这架飞机上共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51名法国人,24名布基纳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尔及利亚人,6名西班牙人,5名加拿大人,4名德国人和2名卢森堡人。另外,飞机上还有来自喀麦隆、比利时、埃及、乌克兰、瑞士、尼日利亚和马里等国的各一名乘客。经证实,该客机上并无中国乘客。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阿尔及利亚航空 客机失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