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马航MH17客机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

2014年07月18日 09:2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时间:2014年7月17日伤亡: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遇难 时间:2014年7月17日伤亡: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遇难
资料图:“布克”地对空导弹 资料图:“布克”地对空导弹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乌克兰内务部官员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客机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马来西亚航空官方证实已经与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

  据称被布克导弹击落

  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击落它的是“布克”地对空导弹。

  美联社报道,一名当地记者17日早些时候在乌东部城镇曾看到过布克发射装置。这一系统发射的导弹可以打击到最高2.2万米的目标。

  美联社称,乌民间武装据信掌握防空火箭弹发射装置,但这类装备难以打击到1万米高空的目标。一些航空专家对民航客机被击落时处于1万米高空的说法抱有怀疑。

  现场至少有100具尸体

  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

  飞机在顿涅茨克的地区坠落,此地靠近距离俄罗斯边境40公里的沙赫乔特斯克,是乌克兰政府军和叛乱分子交火地带。

  乌克兰紧急事务部官员称,在事故现场15公里外发现尸体碎片,估计至少有100具尸体。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残骸被发现在乌克兰东部地面起火燃烧。路透社记者赶往坠机现场,看到飞机残骸在燃烧,尸体横躺在地上。央视

  各方否认对客机开火

  俄罗斯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俄罗斯军方对此没有做出回应。

  就马航客机坠毁的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称,民间武装没有对客机开火,将允许“国际专家”到现场。博罗代同时指认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说,不排除客机被击落的可能性,但乌方可以确认“乌克兰武装部队没有向天空中的任何目标开火”。

  新闻背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整个乌克兰东部的局势一直非常紧张,民间武装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发生激战,并且造成伤亡。就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称16日有一架乌军的苏25战斗机被越境进入乌克兰的战机击落,但是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核实。几个小时以后马来西亚客机“被击落”。

  新闻资料

  布克防空导弹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长5.55米,弹径400mm,翼展0.86米,发射重量690千克,有70千克高爆碎裂弹头,飞行速度约3m,最大有效射程25公里,飞行高度15~14020米。

  悲惨往事

  1983年苏联空军击落韩国民航747客机

  1983年,一架从美国阿拉斯加起飞的大韩民航“波音”-747飞机,在飞往汉城途中偏离航道飞向了堪察加半岛南部以及萨哈林岛,途经了苏联部署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弹道导弹基地。最终这架偏离正常航向的韩国客机被奉命起飞的苏-15战斗机击落,事后报道称,机上269名乘客全部罹难。央视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马来西亚航空 MH17客机 布克地对空导弹 击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