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红原机场试飞成功 首迎民航客机

2014年06月06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国航飞机降落在红原机场 国航飞机降落在红原机场
四川红原机场试航成功庆祝现场。安源 摄 四川红原机场试航成功庆祝现场。安源 摄

  中新网红原6月5日电 (付敬懿 安源)5日12时42分,随着中国国际航空一架航班号为CA053的空客A319平稳降落在四川阿坝红原机场,标志着阿坝州即将出现红原、九寨两个机场同时运营的崭新气象,届时从成都飞往红原仅需40分钟。

  5日中午12时,国航试飞机组驾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于12点30分左右飞抵红原机场空域,开始验证试飞。随后,试飞机组使用传统导航程序平稳降落在刚刚建成的阿坝红原机场,这是该机场首次迎来民航客机。

  随后,国航客机再次升空,在红原机场跑道低空精确完成了传统导航程序和RNPAPCH程序的多项试飞科目,对飞行程序、跑道、滑行道、停机、飞机滑行路线以及各类生产设施进行了实际检验,验证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阿坝红原机场位于四川西北高原阿坝州红原县境内,距县城48公里,阿坝州州府马尔康128公里,机场于2012年7月开工,2013年9月完成机场校飞。

  据阿坝红原机场董事长刘平介绍,该机场海拔高度3535米,跑道长度4200米,属4C级。机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货物吞吐量1050吨的目标设计。

  红原县县长嘉央罗萨表示,以前成都至红原需要1天时间,航线的开通后时间缩短为只需不到一小时,这是阿坝红原走出四川,走向世界的大跨跃。

  嘉央罗萨称,阿坝州拥有丰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但由于交通瓶颈制约,众多旅游资源“养在深闺”。红原机场建成后,将为阿坝西部旅游资源开发注入新的商机与活力,助推阿坝州西部社会经济的发展。

  “我们终于有飞机了。”红原县下哈拉玛村村民阿格秋说,从没有想过红原会有飞机来,以后出行更方便了,过来旅游的也会人多起来,生活大变样。

  据国航工作人员介绍,红原机场建成后,将与九黄机场比翼齐飞,使游客在3天内舒适地游完草原和九寨黄龙。由于红原旅游季节性很强,目前国航正在积极筹备,做好航班规划,力争在旺季前顺利开航,让这条航线“开门红”。

  据悉,目前红原机场正着手开通成都、重庆、西安、拉萨航线,积极开通兰州、贵阳、昆明航线,随着区域旅游市场不断发展,逐步开通东南沿海及大中城市的直飞航线。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