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三月份全球两舱客运市场持续低迷

2014年05月26日 17:2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三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增速持续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低于二月份4.1%的增速。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商业信心指数有所改善,发达经济体取得了出色业绩。但近几个月以来,多个大型经济体都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中国尤为明显。JP摩根/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但四月份,全球经济增速创下过去5个月以来最低记录,多个主要经济体出现疲软迹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遭遇恶劣气候的遏制,中国制造业活动自一月份起开始萎缩,且有可能出现更明显而持久的经济衰退。

  三月份,几乎所有航线的两舱客运增速均有所下降。部分市场的两舱客运在三月份取得稳定增长,北美至南美洲和中美洲市场两舱客运量分别增长了5.9%和7.9%。北大西洋航线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2.0%。远东市场仍延续疲软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了2.2%。与二月(增长1.0%)和一月(增长7.2%)的增幅相比均出现显著下滑。两舱客运需求走低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欧元区经济缓慢改善,2014年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为0.2%,低于预期的0.4%。三月份,欧洲两舱客运市场同比萎缩了1.6%。商业活动与经济增长指数表明,2014年第二季度的表现将好于年初,同时也表明航空客运需求出现改善,特别是与商务出行相关的两舱客运市场。

  与中东航线相关的两舱客运市场表现强劲,包括非洲至中东航线(增长7.7%)、欧洲至中东航线(增长5.2%),以及中东至远东航线(增长7.7%)。海湾国家非石油行业增长加快,为消费者需求增长及贸易、交通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从整体上看,两舱客运市场前景仍然向好,2013年年底,受亚洲新兴市场及发达经济体的推动,全球贸易增长加快。但2014年,增速有所放慢,最新数据表明,全球贸易量出现下滑。展望未来,出口订单的增加表明贸易增速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受发达经济体的推动,两舱客运量将继续保持增长,部分新兴市场可能带来下行压力。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