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交付尼泊尔首架国产新舟60客机(图)

2014年04月28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马丹•卡尔(中)等尼航高管迎接新飞机到来。 符永康 摄 图为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马丹•卡尔(中)等尼航高管迎接新飞机到来。 符永康 摄
图为尼泊尔举行传统祈祷仪式,迎接中国交付的首架新舟60飞机。符永康 摄 图为尼泊尔举行传统祈祷仪式,迎接中国交付的首架新舟60飞机。符永康 摄
图为中国交付尼泊尔首架新舟60客机飞抵加德满都。符永康 摄 图为中国交付尼泊尔首架新舟60客机飞抵加德满都。符永康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27日电 (记者 符永康)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一架由中国企业制造的新舟60客机从昆明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中国按照协议向尼泊尔交付的首架国产飞机,也是尼泊尔航空公司28年来首次迎来新飞机。

  去年11月,尼泊尔与中国签署购买飞机协议,中方向尼泊尔提供两架新舟60和4架运12E国产飞机,以支持尼泊尔民航和旅游业发展。该6架飞机将陆续交由尼泊尔国有航空公司运营。

  当天,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秘吉米瑞,尼泊尔航空公司高管等前往“接机”。当地数百位各界人士聚集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敲锣打鼓,吹笛拜神,迎接新飞机的到来。

  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马丹·卡尔告诉中新社记者:“作为尼泊尔唯一的国有航空公司,我们28年来终于增添了一架新飞机,这让人感到非常兴奋。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支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在机场表示,目前尼泊尔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中国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尼经济发展。看到尼泊尔航空及各界人士对新飞机的热切期待和欢迎,我们对此次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两国在旅游、民航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春太说,中尼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坚定奉行睦邻、安邻、富邻政策,使中国发展更多惠及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中航国际公司总裁吴光权告诉记者,中方企业已经为尼泊尔航空公司培训了一批飞行员,并将在飞机维护与技术方面与尼方保持密切合作。据悉,中方还将陆续向尼泊尔交付另一架新舟60飞机与4架运12E中短程客机。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